注册

济南楼市十月"过山车"走势:楼市销量降三成


来源:山东商报

今年的“金九”济南楼市成色十足,虽然月初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依靠着中后期的发力,省城商品房市场依然交出了8348套的好成绩。上周济南商品房网签量出现断崖式的下滑,商品房成交总量环比下跌34%,其中住宅成交量下滑28%。

原标题:济南银十再现"过山车"般走势 楼市销量降三成

今年的“金九”济南楼市成色十足,虽然月初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依靠着中后期的发力,省城商品房市场依然交出了8348套的好成绩。但是进入“银十”,省城楼市突然走起了“过山车”般的走势,由于十一黄金周的影响,十月首周省城商品房成交量仅仅只有900套;十一过后,市场回归火热状态,第二周商品房成交量一举突破2500套大关,达到了喜人的2583套;但是紧接着的第三周,省城楼市再度回到“平稳”状态,成交量又跌回到1701套。

商品房销量下跌34%“银十”回归平日色彩

“银十”第三周(10月14日—10月20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1701套,较前一周的2583套减少了882套。其中住宅成交1358套,相较前一周的1899套减少了541套;公寓成交39套,相较前一周的44套减少了5套;办公用房成交16套,相较前一周的49套减少了33套;商业用房成交50套,相较前一周的72套减少22套; 车库和车位成交231套,相较前一周的508套减少了277套。

上周济南商品房网签量出现断崖式的下滑,商品房成交总量环比下跌34%,其中住宅成交量下滑28%。上周商品房成交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5日至10月18日,日成交量均保持在280套以上,而周末两天网签量随即明显下跌,出现断崖式的下滑,10月20日跌至105套的最低值。住宅方面,10月16日成交周最高的273套,之后成交一路下跌。

土地市场或延续“金九”火热“银十”最后一周将推25地块

整个“金九”,济南的土地市场延续商品房市场的火热状态,全月累计挂牌出让土地114.8万平方米,成交143万平方米,成交额高达90多亿元。其中,竞拍土地的地产开发商身影中,更是出现了地产大咖龙湖的身影,龙湖地产首次入济便斥资8.7亿元拿下济南西站片区5宗土地,可见西客站片区价值凸显。

进入十月,虽然前三周土地市场并没有大的动作,但是进入最后一周,济南市继续推出了25宗土地。这次推出的土地中,槐荫区占据其中的15宗土地,另外,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都将有少量地块推出。从9月开发商拿地的热情来看,本次推出的25宗土地预计依然会点燃开发商的拿地欲望,10月土地市场值得期待。

开发商优惠力度不减争夺“银十”最后阵地

虽然上周商品房成交量并不尽如人意,但记者发现,省城各大在售楼盘的优惠力度并没有减弱,开发商依旧纷纷给出相当诱人的优惠措施,争夺“银十“最后一周的客源。在住宅方面位于历城区洪楼东的名辉豪庭项目给出了交5千抵4万的优惠政策,名辉豪庭是继名士豪庭、名泉春晓之后,香港南益集团在济南开发的又一作品,鉴于前两个项目的良好口碑,名辉豪庭这一项目值得期待;作为海亮地产在济南的第一个项目,同样位于历城区的海亮院里项目近期也引起了济南市民的广泛关注。海亮院里预计明年初开盘,现在同样给出了交1万抵3万的优惠。而位于纬十二路与堤口路交叉路口的刚需热盘路劲御景城最后一期项目到了收尾阶段,近期更是打出了交5000抵2万的优惠力度。同样位于槐荫区的实力粼湖居则给出了交2千抵2万的优惠。

在住宅以外的项目中,位于高新区工业南路与舜华路交界口的丁豪广场近期打出了交5千最高享受31万优惠的优惠力度。而省城百万平米大盘中海国际社区铂宫央墅新品房源团购也在进行中,并给出了交5万抵10万的优惠。

(张阳阳)

相关新闻:

标签:楼市 过山车 名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