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疯狂4月冷清 济南二手房市场如坐过山车


来源:大众网

3月初房屋买卖排队成交,中介疯狂吸金,4月初却是市场惨淡,中介门店门可罗雀。中央国五条雷霆出台和地方相关细则温柔落地,让济南二手房市场一个月内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变化。 3月初房屋买卖排队成交,中介疯

3月初房屋买卖排队成交,中介疯狂吸金,4月初却是市场惨淡,中介门店门可罗雀。中央国五条雷霆出台和地方相关细则温柔落地,让济南二手房市场一个月内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变化。

3月初房屋买卖排队成交,中介疯狂吸金,4月初却是市场惨淡,中介门店门可罗雀。中央国五条雷霆出台和地方相关细则温柔落地,让济南二手房市场一个月内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变化。

中介人员>> 从月入七八万的狂欢到对着电脑发愁

4月2日,济南朝山街的一家房产中介,只有一两个客户来出租房子,相比3月的火爆场面,这里显得十分冷清。一位工作人员对着电脑不停地“刷”房子。“客户少了,把自己的房源放在前面才吸引人。”

“平时一个月成交七八套房子,上个月一下成交20多套。”该中介负责人说,上个月的辉煌过去了,这个月很难重现,1日和2日两天,他们店还没开张。

在中介旁边是两个卖菠萝的小摊,一位摊主说,“上个月来这儿买卖房子的人多,菠萝好卖点,现在菠萝都不好卖了。”

而在3月初,接受记者采访的中介人士经常是声音嘶哑。“最近太累了,不停地介绍房子,都来不及喝口水。”山大路一中介的工作人员坦言,忙完3月一年都不用干活,月收入七八万元很正常。

“其实进入3月底,来买房的人就大幅减少,4月估计还将延续观望期。”这名工作人员说,二手房的交易期比较长,现在在房管局交易的市民不少都是3月中上旬买的房子。

经十路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则乐观地说,如果20%个税实施细则迟迟不出来,二手房市场还会逐渐回温,3月将不会是“最后的盛宴”。

买卖双方>> 以前砍价很难,现在降一两万很平常

而回顾3月初,国五条一出各中介的二手房房源暴增,中介机构齐鲁楼市甚至一天增加了100套房源。

在济南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小姜一直想买房。3月中旬,他在堤口路和闵子骞路交叉口遇到了一套中意的房子。房子靠近山东大学,面积61平米。小姜随即和房主议定价格为64万元。没想到下午6点左右,小姜接到了房主的电话,房子已经以65万元的价格卖出去了。

眼看着离4月1日越来越近了。3月20日左右,小姜又看中了千佛山附近的一套房子,64平米精装修。房主说,这里环境安静,还是学区房,价格80万元,很合适。

小姜想起学来的砍价秘诀,不要立即定价,要缓一缓,就告诉房主“考虑一下给您准信儿”。没想到隔一天再到房主家,房主的态度陡然转变,“90万元,少一分钱不卖,你们走后中介带了好多人来看房,有人出90万元一笔付清,我因为想卖给你才留着。”

不过,这疯狂的一幕从3月底就再难出现了。朝山街一家中介的负责人介绍,以前二手房买卖偏向卖方市场,和房主砍价砍个三四千元都很难,现在房主降一两万元都很平常,渐渐有偏向买方市场的倾向。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二手房市场 3月 4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