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青岛进口豪车身价飙涨的幕后链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原标题:揭秘青岛豪车身价飙涨的背后链条 核心提示:近日,发改委、商务部等传出了对进口车价格垄断进行调查的消息后,国内进口车价格畸高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相比美国、香港等地区,内地进口车价格到底怎么个

原标题:揭秘青岛豪车身价飙涨的背后链条

核心提示:

近日,发改委、商务部等传出了对进口车价格垄断进行调查的消息后,国内进口车价格畸高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相比美国、香港等地区,内地进口车价格到底怎么个高法?同一款车在美国、香港的售价和在内地价格相差多少?差在哪个环节?为此,记者分别采访了解了洛杉矶、香港以及青岛三个地区不同的售价,揭秘进口车贵在哪儿。

美国车辆售价仅为青岛的三分之一

青岛勤德索具有限公司驻美办事处总经理范学峰在美国洛杉矶已工作生活5年了,面对记者采访关于进口车的问题时连连感叹:“档次越高的车,进口到国内的价格与国外相差越大,而且差得很离谱。在美国,一辆宝马加税金加运费也只要30多万元人民币,而在国内,100万元也打不住。”范学峰说,以宝马7系为例,目前宝马3系、5系是国内生产商与国外合资生产的,所以价格不算高,但7系是纯进口的,属于豪华系列车型,其中2013款宝马740Li豪华型在美国到手价约为6.5万美金,折合人民币不到40万元,国内售价145万元,是美国的3.5倍;750Li款价格约为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足50万元。

“来美国后再也不想回国内买车了,真的非常划算。”范学峰说,作为美国的第二大城,洛杉矶拥有美国最大的海港,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其汽车售价在美国处于中等水平。“要说到买车,全世界范围看,美国应该算是买车的‘天堂’了,这也难怪,美国一直都被叫做‘车轮上的国家’。总体上来看,洛杉矶汽车售价大约是北京的三分之一,是香港和东京的一半左右。”范学峰说。

两年前他在美国买了一辆奔驰的SUV,是奔驰GL550款,包括税费保险费及购买费在内仅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万元,而同款车在国内售价高达200万元,几乎相当于美国价格的4倍。今年因为工作需要,他又买了一辆宝马M6,售价13万美金,折合人民币不到80万元,而国内已经卖到了260万元,是美国售价的3倍多。“我在国内的一些朋友去买进口车,经常遭遇‘加价提车’,加个十万、二十万很正常,这种情况我在美国从来没有见过,也没听说过。消费者如果想买某个车型,通常经销商都会有货,当时就可以提车,从来不会有什么加价提车的说法。就算当时没车,经销商也会在一周时间,想办法找到你想要的车型。”

相关新闻:

标签:进口 青岛 链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