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新区项目建设深化年 经济质效齐升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原标题: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质效齐升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坚持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项目建设深化年”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和发展赶超工程,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

原标题: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质效齐升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坚持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项目建设深化年”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和发展赶超工程,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有效地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稳中求进,进是方向。淄博高新区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明显,主导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立足新材料等产业基础优势,集中力量、收拢拳头,加快培育龙头企业,高水平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加速做大做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六大特色产业创新园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以创业中心为核心,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先进陶瓷、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五园并举的发展格局。

同时,淄博高新区组织申报了淄博“智慧产业园”建设项目,加快园区网格化建设和智能化管理;联合园区企业,在美国硅谷建设了淄博瀚海硅谷生命科学园,在德国慕尼黑建设了淄博瀚海慕尼黑科技园;深入推进研究院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建立了国家高新区MEMS研究院、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近20个项目正在研发转化;微机电系统(MEMS)代工线、生物医药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三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部分设备和平台单元已经开始运行服务。

“做好经济工作任务重大,我们要对现有创新政策进一步梳理,使政策由普惠制向尖端、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中,把土地、奖励等政策进一步整合,支持好需要支持的行业和产业。”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荣喜表示。

今年下半年,淄博高新区措施更实、拼劲更足,各项工作举措力度空前。淄博高新区将全力以赴帮助产品好、有市场的企业加快发展;重点抓好骨干企业、龙头企业培育;把要素资源集中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上;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实行“四个一”措施;集中策划一批重大项目,着力引进一批对“转方式、调结构”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产业集群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在这些大手笔举措中,一幅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宏伟蓝图正在绘就。 

(徐勐 贾力)

相关新闻:

标签:淄博高新区 项目 建设 质效 凤凰网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