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敏: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


来源:济南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王敏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建设一流高新区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为高新区增规模、上档次、提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王敏首先来到国家重型汽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王敏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建设一流高新区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为高新区增规模、上档次、提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王敏首先来到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现场。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工程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试验室基本建成,科研综合楼和汽车展览馆主体已经封顶。王敏仔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搞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在济南综合保税区,王敏来到浪潮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施工现场,要求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在浪潮产业园,王敏察看了华芯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项目,走进生产车间察看芯片生产流程,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并观看了产品应用展示。他对企业持续不断地推进技术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抢占市场先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叮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王敏还实地察看了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进度,询问企业入驻情况,要求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优势名牌、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和集团总部入驻。

调研期间,王敏指出,高新区的优势在创新,高新区的发展在项目。建设一流高新区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发挥优势、强化措施,努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就。要突出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以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保持和增创产业、企业发展的新优势。要进一步提高规划服务水平,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既要充分考虑企业发展的需求,又要充分考虑保障周边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同步做好道路、供电、供水等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使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投产,增资扩产项目早日产生效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重点园区为载体,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密度大、经济效益好的项目,提前储备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的后续项目,为经济发展增添持续动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市委书记王敏 项目建设 高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