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夏津第八届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山东夏津第八届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王辉/摄 原标题:山东夏津第八届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辉 刘永娜 陈婉君):2015年5月16日,“中国旅游日(德州)主

山东夏津第八届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王辉/摄

原标题:山东夏津第八届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辉 刘永娜 陈婉君):2015年5月16日,“中国旅游日(德州)主题活动·‘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成立暨第八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在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成功举办。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为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进行揭牌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还特别邀请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城市沧州、衡水、滨州、聊城旅游局长、副局长、市场科长、旅行社以及有关媒体记者参加。

近年来,夏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坚持旅游大项目引领战略,德百温泉度假村、大云寺等先后相继建成开放,连续举办八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旅游节庆活动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在旅游产品开发上,以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依托、打造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采摘、秋季农事体验、冬季温泉+滑雪四季不同的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了产品内涵,提升了景区档次。 

据了解,今年5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宣传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新旅游、新常态”。主题内涵是:在游客层面,突出旅游作为新的生活方式已融入人民生活,在旅游中人们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认识发现新世界;在行业层面,体现旅游业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路、新常态,发挥其在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

2015年5月15日下午,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召开,德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斌致辞并宣读《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宣言》;德州旅行社代表对《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线路产品》进行了介绍,联盟成员对《宣言》和《联盟城市线路产品》进行充分座谈讨论,最后鲁冀边五市联盟代表通过并签署了《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宣言》。此次成立“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主要目的是:适应新常态、顺应游客需求,打破行政区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线路互推、政策互惠,打破行政区域界限,构筑互动机制,在信息互通、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节庆互动等方面开展旅游合作,发挥地缘、人缘、资源优势,实现联盟城市旅游业共同发展、共同做大景区,做强产业,共同推动鲁冀边五市旅游协同发展。与此同时扩大鲁冀边五市旅游联盟的影响力,提高联盟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亮点。最后,德州、沧州、衡水、滨州、聊城五市共同签署了《鲁冀边五城市旅游联盟宣言》,这为五城市旅游联盟下一步继续深化区域旅游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促进联盟城市旅游业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黄河故道 故道椹果生态文化 夏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