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莱阳梨丰收喜获 第五届梨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莱阳梨丰收 梨文化节开幕 来源:梨农在采摘成熟的莱阳梨。 王娇妮 摄 梨农向游客介绍成熟的“贡梨”。 王娇妮 摄 莱阳梨农喜获丰收。 王娇妮 摄 中新网莱阳9月26日电

原标题:山东莱阳梨丰收 梨文化节开幕

来源:梨农在采摘成熟的莱阳梨。 王娇妮 摄

梨农向游客介绍成熟的“贡梨”。 王娇妮 摄

莱阳梨农喜获丰收。 王娇妮 摄

中新网莱阳9月26日电(王娇妮 王海雷) 时下正是中国北方著名水果莱阳梨成熟时节,莱阳梨园内香气四溢,一派丰收景象。

中新网记者26日在莱阳市照旺庄镇梨园附近看到,路两边摆满了莱阳梨果摊。一些梨农告诉记者,今年的莱阳梨品质和产量都很好,可以卖到每市斤4至5元人民币。

据史料记载,莱阳贡梨园内的莱阳梨自明朝万历年间开始进贡朝廷。莱阳贡梨园主体园区至今保存完好。

近年来,莱阳市为保护莱阳梨品牌先后注册了“莱阳梨”商标,并制定了莱阳梨地方生产标准和无公害莱阳梨生产技术规程等。

在莱阳梨主产地芦儿港、西陶漳、前发坊、后发坊等地还配套设立了莱阳梨专卖店,对莱阳梨进行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等管理。

莱阳市照旺庄镇西陶漳村党支部书记姜凤群告诉记者,该村近年来还聘请中科院专家向农民传授使用有机肥料等种植知识,现在的莱阳梨口感较前几年又有提高,为梨农带来了更多收入。

第五届莱阳梨文化节26日也在莱阳开幕,期间将举办贡梨采摘游、梨文化展、梨状元评选等以梨为主题的多项活动。

莱阳梨又名莱阳茌梨,迄今有500余年的栽培历史,曾被列为皇家贡品,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完)

相关专题: 秋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莱阳梨 梨文化 第五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