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茶博会今开幕 地道台湾茶捧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各地春茶逐步上市;为了方便各地茶商推广春茶,并直接与岛城市民、茶友们见面。2014第二届青岛(城阳)茶文化博览会暨红木家具、珠宝玉器、书画、收藏品展(以下简称:青岛茶博会),于2014年4月11日-14日,在山东国际农展中心(城阳区文阳路)隆重举行。

原标题:第二届青岛茶博会今开幕 地道台湾茶捧场(图)

第二届青岛茶博会今开幕

第二届青岛茶博会今开幕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各地春茶逐步上市;为了方便各地茶商推广春茶,并直接与岛城市民、茶友们见面。2014第二届青岛(城阳)茶文化博览会暨红木家具、珠宝玉器、书画、收藏品展(以下简称:青岛茶博会),于2014年4月11日-14日,在山东国际农展中心(城阳区文阳路)隆重举行。

本届青岛茶博会,除了各地茶叶、紫砂壶、茶具之外,将会有与茶文化相关的红木家具、根雕茶台、玉器、书画、寿山石、瓷器等商家参展。据了解,不少展品都比较罕见,且价值不菲,广大岛城市民、茶友们可以到城阳区-山东国际农展中心来,先睹为快,先品为快。

台湾阿里山乌龙茶,首次组团登陆

台湾茶源自中国福建,至今约有200年历史,台湾有诸多名茶,因其口感顺滑、香气浓郁、功效独特,深受海内外茶人的喜爱和推崇。本届“青岛茶博会”上,20余家台湾本土茶商,将为岛城市民、岛城茶友带来台湾茶中精品:冻顶乌龙、高山乌龙、东方美人、文山包种,让莅临来宾品尝地道台湾茶。

展商代表台湾育丞茶业表示,到大陆各地参加茶博会及相关活动,就是为了在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推进与大陆地区茶文化交流,并让大陆民众能喝到最原始、最自然、最健康的台湾茶。除了台湾茶叶之外,精美的台湾茶具、台湾陶器,也将同时展览。

除了台湾茶之外,本届青岛茶博会上,将有斯里兰卡红茶、云南普洱茶、湖南安化黑茶、婺源皇菊、信阳毛尖、黄山毛峰、安吉白茶、福建铁观音、大红袍、金骏眉、正山小种、青岛本土的崂山绿茶和红茶都将集中亮相;一场茶行业的满汉全席,将会让广大市民先品为快,大饱口福。

好马配好鞍,好茶配好壶!本届青岛茶博会上,60余位来自中国“陶都”宜兴的紫砂工艺师将携纯手工制作的紫砂壶进行推广和展示,让岛城市民与紫砂大师零距离交流,真正领略传统紫砂文化的博大精深;迄今为止,本届青岛茶博会也将是青岛市北部地区最隆重的紫砂壶聚会,喜欢紫砂壶的茶友、收藏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顶级金丝楠木家具,价值千万

来自“中国木雕之乡”浙江东阳的尚品红木家具、原森红木家具、老挝南华红木家具、福建永红行家具将大面积展示古色古香、工艺精湛的仿明清古典家具及现代风格的红木家具。所有红木家具均采用正宗的金丝楠木、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等名贵木材制作而成,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神韵气质和精湛的工艺技术融汇于每一件作品之中,使其极具使用和收藏价值。

金丝楠木是我国的特有树种,自古以来金丝楠木就是皇家专用木材,历史上金丝楠木专用于皇家宫殿、少数寺庙的建筑和家具;因为明清时代,为修建宫殿,大量砍伐,遗留至今的金丝楠木已近乎绝迹,因此金丝楠木家具和工艺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本届青岛茶博会上,杭州嘉吉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将带来罕见的金丝楠木家具,进行推广和展示,喜欢投资和收藏的市民可以到展会现场,一睹“皇家御用”金丝楠木家具的风采。

另外,本届青岛茶博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近30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安徽、黑龙江、山东省内的书画名家到展会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助阵和交流;让广大市民和书画名家们面对面交流,促进岛城书画艺术繁荣发展。

本届青岛茶博会,将完全对外开放,欢迎茶界商家、茶友壶友、收藏爱好者、书画爱好者、企业单位、广大市民届时莅临观展,品茗赏壶、赏画鉴宝、以茶会友,共享盛宴!魅力城阳,茶香四溢!一场丰富多彩、韵味十足的茶文化盛宴即将闪耀岛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山包种 崂山绿茶 茶博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