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高度评价临沂农业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临沂市农业局

4月16日-17日,山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陵县召开。省农业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王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致辞,省农业厅副厅长卜祥联主持会议。威海市农业局、兰陵县、安丘市、

4月16日-17日,山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陵县召开。省农业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王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致辞,省农业厅副厅长卜祥联主持会议。威海市农业局、兰陵县、安丘市、邹城市、博兴县、齐河县的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会议观摩了兰陵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场。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所长隋鹏飞作了全国农药监管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王金宝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成效与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肯定了临沂市兰陵县“农户承诺、联户担保、合同约定、专人监管”监管模式。同时对临沂“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的成功创建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金宝指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已成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之一,是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然要求,是增创农业发展新优势、继续“走在前列”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金宝强调,要以“三个导向”战略思想为指导,以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目标,以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抓手,采用改革的办法和法治的思维,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监管,切实落实好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稳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努力打造农产品质量最安全、最放心地区。工作中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理念,创新监管手段,把安全农产品“管出来”,又要坚持绿色发展、市场手段,建立长效机制,把安全农产品“产出来”。

王金宝要求,坚持把机构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努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建设,强化农资监管和农产品检验检测,加快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切实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处置。

会议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监管追溯平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农业标准化生产、监测评估、监管体系建设、检测体系建设、宣传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各市农业局(农委)局长(主任)、分管局长(主任)、质监科(处)长、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省农科院质标所负责同志、农业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县政府副县长,部分县农业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临沂品牌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 王金宝高度评价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