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俩多年老友为骗保自导车祸 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舜网

3月25日,为从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两名车主在220国道自编自导了一场交通事故,被保险公司和交警识破。经过现场查勘,民警发现后车车头撞损严重,保险杠呈半脱落状态,护杠弯曲严重,发动机盖隆起变型。

民警对撞击部位进行测量警方供图

原标题:济南俩车主认识多年为骗保自导车祸 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3月25日,为从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两名车主在220国道自编自导了一场交通事故,被保险公司和交警识破。目前,两名车主因涉嫌骗保将面临刑罚。

一起迷雾重重的追尾 两车刚追尾车上的伤都是老伤

3月25日晚9点半左右,天桥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徐业文接到指挥中心调度,220国道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单方涉案金额超过5000元。事发车辆位于220国道主干道上,前车是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后车是一辆橙色雪佛兰轿车。

经过现场查勘,民警发现后车车头撞损严重,保险杠呈半脱落状态,护杠弯曲严重,发动机盖隆起变型。据车主说法,他的水箱也被撞坏了。但与该车发生碰撞的前车,车尾部仅仅是后保险杠掉漆。民警通过测量后发现,发现两车撞击点不对。后车车头最突出的地方距地面60厘米,这个地方应该是撞击点,而实际发生严重弯曲变形的护杠,距地面70厘米。除撞击点外,后车发动机盖的破损处、灰尘的样态、脱落保险杠粘贴的透明胶带都表明,该车此前发生过严重的撞击,而且通过验证,水箱根本就没坏。

一段揭露真相的通话记录俩车主认识多年 为骗保自导车祸

民警怀疑两名车主涉嫌骗保,将他们连人带车带到了天桥交警大队隔离讯问。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人一口咬定互不认识。然而两人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却出卖了他们。在证据面前,两人终于承认,他们都是济阳人,已认识七八年了。

后车车主高某向交警交待了来龙去脉。两个月前,36岁高某驾车撞了树,导致车头部位受损严重。当时投保了全险的他,在一家修理厂对受损部分进行了简单维修。对于破裂的保险杠,他用透明胶带进行了粘贴。几天前,高某准备将车转手卖掉。打听之后,他得知可以通过伪造现场的方式,让保险公司埋单。于是他约来朋友张某,一手制造了这起追尾事故。

相关新闻

骗保1万元可追究刑责

“骗保的车主,一般选择在夜晚造现场,找一个缺少监控的路段。”天桥交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佟斌说。记者了解到,对于骗保的车主,保险行业协会早已建立黑名单制度。保险公司将骗保的车辆信息上传后,整个保险行业都会拒绝受理该车的相关商业保险业务。此外,如果涉事的车辆进行二手车过户之后,保险行业对于新车车主,仍然拒绝受理商业保险业务。记者了解到,配合高某演戏的张某,因有参与伪造现场的情节,他的车辆同样进入黑名单。另外,依据相关法律,如果骗保金额达到1万元,涉嫌骗保的车主、驾驶人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骗保 刑事责任 护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