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批小诊所以药养医 故意延长治疗时间


来源:山东商报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当中,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环球雅思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表示,现在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社区当中零零散散的小诊所带来了医疗隐患。”  裴忠毅告诉记者,很多去小诊所看病的患者都得不到有效治疗,“打吊瓶往里兑药,甚至使用伪劣药物的现象也存在,他们故意延长患者的治疗时间。

原标题:山东小诊所缺乏监管以药养医 故意延长治疗时间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当中,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环球雅思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表示,现在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社区当中零零散散的小诊所带来了医疗隐患。裴忠毅认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针对社区诊所的监管。“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但是医疗机构派驻到社区的力量却有所减少。”裴忠毅说,这种趋势之下,社区当中就逐渐派生出了很多小诊所,“小区里老人、小孩儿,图个方便,有个小病小灾的都不愿去大医院,直接去社区里的诊所看看就行了。”

但是,因为这些在社区当中生长出来的小诊所目前还缺乏监管,所以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一些医疗隐患。“这些小诊所零零散散,分布在各个社区的角落当中,所以有关部门对这些小诊所的监管力度比较薄弱。”裴忠毅表示:“说的夸张一点,在有些小诊所打吊瓶打一个星期甚至都不如吃两天药好得快。”

裴忠毅告诉记者,很多去小诊所看病的患者都得不到有效治疗,“打吊瓶往里兑药,甚至使用伪劣药物的现象也存在,他们故意延长患者的治疗时间。”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裴忠毅认为是利益使然,“他们开诊所是站在利益至上,而非治病救人。”裴忠毅说:“这些诊所以药养医、以药养房,这种模式之下,他们必然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所以诊所的规范性和责任感都要弱一些。”

因此,裴忠毅提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针对社区诊所的管理,发挥监管职能,“做到有规范、有标准,还要定时检查。”(于腾腾)

相关专题: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药养 治疗时间 小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