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安邦房产60多家门店一夜关门 “套”早已设好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全市60 多家山东安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安邦房产)的门店,几乎一夜之间关门,主管卷款失踪的传闻,让济南30多位购房者的中秋节在忐忑中度过。(新华社发)  9 月 9 日上午,节后上班首日,30多名购房者齐聚位于经十路齐源大厦的山东安邦房产总部讨要血汗钱。

原标题:安邦房产做"套"济南"套"走多少人安家梦

济南全市60多家山东安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安邦房产)的门店,几乎一夜之间关门,主管卷款失踪的传闻,让济南30多位购房者的中秋节在忐忑中度过。山东安邦房产成立于去年,门店几乎遍地开花,以房地产经纪业务为主业(即“房产中介”)。

安邦房产做'套'济南'套'走多少人安家梦

公安部门已将兴麟房产呼和浩特分公司查封(9月8日摄)。(新华社发)

9 月9 日上午,节后上班首日,30多名购房者齐聚位于经十路齐源大厦的山东安邦房产总部讨要血汗钱。不过,其公司大门紧闭,仅留下“中秋节放假七天”的通知。传言,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体“失踪”。

“我们都是受害人”

9.5万、13万、17.4万、21.5万……在记者手上拿到的一份“安邦受骗者联系名单”上,赫然列着35个买房人的信息及追不回来的买房首付款金额。

20万5年积蓄加父母农田刨出的收入

9月9日上午,在齐源大厦门口,29岁的李牧(化名)显得尤为愤怒。被山东安邦房产以“首付款”名义收走的20万元,是他工作后5年的所有积蓄加上老家父母从农田里刨出来的收入。

21万图便宜买小产权房

“像我这样来济南打工的,如果有钱就买正规房产。看准小产权房,归根结底还是图便宜。”泰安籍王莉(化名)来济南打工10年,攒下15万元,想在济南安个家。通过山东安邦房产,欲购买郭店镇一处价值38万元的小产权房,她先向中介支付了1万元定金,又向亲戚筹借5万元凑齐20万元交给中介。不曾想,房没买着,21万元钱还找不回来了。“在济南安家咋就这么难!”王莉欲哭无泪。

15万中介承诺替跑贷款

今年5月,市民刘红(化名)通过山东安邦房产八里桥门店,看准馆驿新区的一处房产。中介承诺可以“修改合同、办理贷款”。因馆驿新区属棚户区改造,刘红认为办理房产证仅是时间问题,就听从中介缴纳15万元的首付款,由中介替跑贷款。根据中介要求,刘红准备各种贷款所需材料,但贷款迟迟办不下来。

14万中介极力推荐贷款

缴纳14万元的张民(化名)怀疑自己进入了山东安邦房产设下的骗局中:通过这家中介,他看好的一处小产权房,原本自己打算求助亲戚朋友筹钱付全款,但中介极力推荐可以贷款购买,让其缴纳首付等待贷款。在安邦房产买房子或办贷款,买方需要先将定金、首付款或全额房款打到安邦的账户上。这种操作流程本身就违规。

“我曾艰难追回购房款”

济南傅姓购房人,曾在今年5月份经历了向山东安邦房产索要购房款的艰难经历。他很庆幸自己提前追款,避免损失。购房款追回后,他向相关部门举报过。

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中介公司让他与房主签订买卖合同,并收取定金1万元、保证金17万,中介费8925元。中介收取全部款项均以现金方式,不同意银行转账。合同承诺4月10日办完全部手续。到期后,安邦承认无法办理,但退款以各种理由推托不给。在历下区物价局的调节下,对方于7月8日归还全部款项。

随后,他写了详细的材料向相关部门和媒体举报,认为安邦在收取房款后,不能提供办理相关业务的任何证明,而且对于该款项的流向难以自圆其说令人怀疑。

“套”或早已设好

在齐源大厦门口,张贴着一张通知,内容为“凡与山东安邦房产有经济纠纷的客户请到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备案”。落款为“历下区燕山派出所”,时间为“9月9日”。写字楼内“楼层分布”指示牌上,原标“山东安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字样已被人揭去。据大厦门卫回忆,这家公司从2013年11月起到此入驻办公。

记者调查获悉,受害者几乎全部购买的是小产权房及暂没有办理房产证的房子,以承诺“包修改合同,包贷款”吸引购房者缴纳首付款。因为小产权房价格相对便宜,像王莉这样的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打工族很容易被其吸引。这是王莉第一次购房,因为没有经验,才找一家中介协助办理。

据了解,所有的受害者也与山东安邦房产签了合同,合同规定“贷款在6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但首付款必须经“中介公司代为收取”。该中介公司还以“过户押金”名义向购房者收取8到12万元不等。

该公司一位中介人员透露,从今年年初开始,一共办理三四笔小产权房的贷款业务,没有一位客户拿到贷款。公司在入职培训时给员工讲将小产权房贷款当做一种集资手段,可多拿奖励。

受害者组建了“安邦受害者群”,记者从其中获得最新消息,群内成员缴纳房款金额已逾千万元。

(本报记者盖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安邦 房产中介 房产交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