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平安夜一晚查60起酒驾 交警称元旦将继续严查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平安夜不平安一晚查60起酒驾 元旦期间将继续严查 时报12月25日讯(记者 徐敏)24日是全国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日,也是平安夜。当晚济南交警在全市设立200余处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共查获酒

原标题:平安夜不平安一晚查60起酒驾 元旦期间将继续严查

时报12月25日讯(记者 徐敏)24日是全国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日,也是平安夜。当晚济南交警在全市设立200余处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共查获酒后驾驶60起,其中醉酒驾驶4起。这个数据在历次酒驾整治中属于查处数量较多的情况。今年平安夜期间济南交警加大了针对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自24日下午起,市区各主干道及繁华场所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按照提前制定的工作预案,在各大商场、酒店、超市和电影院等繁华场所周边道路设置200余处执勤点。

当晚,济南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等执法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20时至22时,以定点查处为主,共设立酒驾检查点80处。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60起,其中醉酒驾驶4起。

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次济南交警加大了查处力度,但是一晚查获酒驾60起的情况比较少见。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这说明仍然有很多驾驶人心存侥幸,或者没有意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仍然比较淡薄,对此济南交警将在圣诞节、元旦期间继续保持对酒后驾驶的高压态势。

酒驾被查口香糖"压酒"不靠谱

24日晚9点,一辆银色轿车行至二环东路和平路下桥口时,正在执勤历下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测。司机一摇下车窗,民警和记者就感到一股酒气迎面扑来。经过酒精呼气检测,司机龚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138.3mg/100ml,已经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

据龚某说,他和同学在洪家楼附近喝酒,其间一共喝了3、4瓶啤酒。"我平常都不喝酒,今天好不容易和同学凑在一块,觉得高兴就喝了点。"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龚某已经涉嫌醉酒驾驶,按照醉驾入刑的法律规定,他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做刑事处理。

仅过了5分钟,又一名驾驶员因酒后驾车被路口执勤民警查住。记者注意到,在准备吹气的短暂时间里,赵某不住地嚼着口香糖,试图缓和紧张的情绪,尝试让口中的酒气降低。但口香糖并没有发挥理想的功效经酒精呼吸检测,驾驶员赵某的呼气值为58.5mg/100ml,属酒后驾驶。看着检测结果,赵某不再说话,又开始嚼起口香糖。据现场交警介绍,吃口香糖并不能降低血液内酒精含量的效果,只要喝过酒,酒精检测仪仍然会测出体内酒精含量。

赵某告诉记者,自己是突然接到单位通知,说市区东边有点工作要处理,所以就出来看一下情况。"我没想到这么晚还要出门,在家吃晚饭时喝了一瓶啤酒。"赵某说。他将面临记12分、2000元罚款及暂扣6个月驾照的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酒驾 济南 交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