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五保老太陈尸多年无人知 媒体:五保金去哪了


来源:京华时报

山东滨州市王家村一位寡居的五保户老太太在家中去世,被发现时已是一具尸骨。按照《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规定,五保户在吃、穿、住、医、葬等方面,都享受国家制度的保障覆盖。五保户老太之死是一面镜子,映射出基层政府五保供养工作的纰漏和失范。

原标题:寡居老妇成尸骨 五保供养显纰漏

山东滨州市王家村一位寡居的五保户老太太在家中去世,被发现时已是一具尸骨。村民称有七八年没有见到老太太了。这样的消息令人遗憾,除了感叹邻里间的“鸡犬不相闻”,政府部门的缺位也让人深思。

五保户作为一种特殊的群体,理应得到社会和制度的更多关注。按照《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规定,五保户在吃、穿、住、医、葬等方面,都享受国家制度的保障覆盖。也就是说,在这起事件中,乡镇一级地方政府本该对当事五保户给予全方位的关心和照顾。遗憾的是,老太太陈尸家中多年都未被察觉,这就显得有些不正常了。难道,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平时不对五保户家庭探访慰问吗?既然人已逝去,这七八年时间,五保金的发放难道就没有一点异常?

五保户老太之死是一面镜子,映射出基层政府五保供养工作的纰漏和失范。当事各方应引以为耻,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五保户 尸骨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