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8.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壮志) 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通报山东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业形势良好,城镇新增就业7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0.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6%,大学生总体就业率为81.7%,同比提高0.15个百分点。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

原标题:山东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8.8%

中国经济网济南7月25日讯(陈壮志)   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通报山东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悉,上半年山东省生产总值增长8.8%,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就业形势良好,城镇新增就业7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0.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6%,大学生总体就业率为81.7%,同比提高0.15个百分点。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84元,城镇14556元、农村6592元。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夏粮增产9亿斤,渔业、畜牧、林业保持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税收占税收总收入的46.8%,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

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63亿元,增长12.7%,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91.6亿元,增长17.2%。完成进出口1380亿美元,增长11.8%,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进口分别增长9.8%和13.9%。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上半年,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3.3%,装备工业增加值增长11.8%。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7%。发明专利授权5000件,增长16%。1-5月高技术行业利润增长18.1%。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80天,比上年同期增加4天。

公共财政收入增长9.8%;税收占比达到75.6%,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公共财政支出占预算的50.5%,进度比去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2万亿元,增长13%,比上年同期多增862亿元。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分别多增360亿元和110亿元。

继续加强简政放权,省级分四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28项。所有涉农县(市、区)和98.6%的乡(镇)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新登记市场主体43万户,增长47.1%,累计达到449万户。

“一圈一带”省级战略专项规划编制或修编全面完成。实施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编制了全省综合交通网规划、城镇化规划、农村新型社区规划及民航机场、高速公路等专项规划,组织开展了21个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试点。安排资金15亿元,加快推进援疆、援藏、援青、扶贫协作重庆和三峡库区忠县项目建设。

上半年全省各级财政直接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1986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57.5%,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就业市场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10%,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提高10%以上,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65元提高到75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生产总值 综合交通网 平稳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