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亚星化学收购案 山东盐业趁股价大涨“出逃”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投票反对海外油田资产收购案后,并列第一大股东山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盐业”)坚定地选择趁股价大涨之机出走亚星化学。此时大笔卖出,虽然可以理解为合理抓住套利良机,但结合山东盐业此前态度来看,这很可能是其退出亚星化学的意思。

原标题:不满亚星化学收购案 山东盐业“出逃”

在投票反对海外油田资产收购案后,并列第一大股东山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盐业”)坚定地选择趁股价大涨之机出走亚星化学。

亚星化学25日晚间公告称,山东盐业2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系统减持公司流通股合计1578万股左右,占总股本的5%,减持后山东盐业还持有亚星化学12.5%股份。

自亚星化学7月23日复牌,至7月25日当日,公司股价已经创下三个涨停,涨至5.47元/股。7月25日,亚星化学交易金额较前两日的百来万规模明显放量,全天成交2.33亿元,中途一度打开涨停,但此后再度封住涨停并维持到收盘。

此时大笔卖出,虽然可以理解为合理抓住套利良机,但结合山东盐业此前态度来看,这很可能是其退出亚星化学的意思。

亚星化学7月23日公布方案称,拟以不低于3.61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4.10亿股,募资不超过14.8亿元,主要用于收购美国加州油田资产。

有趣的是,在亚星化学《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与本次收购相关的议案中,表决结果均为同意5票,反对2票,弃权0票,董事谭新良、陈宝国提出反对意见,其理由为该收购有不确定性,跨行业风险较大,操作周期较长。披露显示,谭新良、陈宝国均为亚星化学并列第一大股东山东盐业派驻的董事会成员。

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原本各持有亚星化学17.50%股份,即使本次发行按上限完成后,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持股比例均降为7.61%,单个特定投资者持股比例上限为6.20%,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仍并列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山东盐业进驻亚星化学始于2012年9月,这也是潍坊市国资委的战略意图。山东盐业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通过重组、收购、借壳上市等方式打造一至两家上市公司,增强资产的流动性,实现资本快速增值,为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运作平台。”

如今,亚星化学走上他途,山东盐业只好选择退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亚星化学 全天成交 盐业集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