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总经理携款2.8亿“跑路”


来源:期货日报

周先生说,7月1日至15日间,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一直用虚拟资金,与交易商打进去的真钱做交易。28号文出台之后,山东省金融办也发布了《关于督促涉嫌违规从事标准化合约交易的机构整改的通知》(下称《通知》)。

原标题: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总经理携款“跑路”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监管亟待完善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总经理李志胜携客户保证金款2亿多元“跑路”,当前该交易市场账户上只有个别交易商新存入的护仓资金900万元,该市场网站以及交易客户端也均已无法登录。

真钱竟是与虚拟资金做交易

资料显示,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是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商电子”)和莱芜嘉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嘉禾电子”)共同承办。李志胜是中商电子的第二大股东。

期货日报记者联系上了该事件的受害者周先生,他说,在此次“跑路”事件中,李志胜实际卷走的款项已经达到2.8亿元,“现在账户上剩的钱还是7月10日之后交易商打进去的,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发了一个公告,如果不打钱的话就砍仓,强制我们平仓”。

据悉,7月15日,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发布通知称,根据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关于督促对涉嫌违规从事标准化合约交易的机构进行整改的通知》的指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交易市场进行整改,7月15日为该市场所有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当日合约的涨跌幅调整为18%。

周先生告诉记者,在此次事件中,他也损失了50万元。不过,万幸的是,在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发出通知之后,他并没有继续再往里面打钱。“我朋友打了1200万元,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他说。

“在现货价格每天上涨的情况下,电子盘价格却每天都下跌,我们继续买,但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看我们的仓位一直打不爆,突然之间就将保证金比例由原来的20%增加至50%,涨跌幅度也调整为18%,这样一搞把我们的仓位全部拉爆了,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另一名受害者韩先生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周先生说,7月1日至15日间,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一直用虚拟资金,与交易商打进去的真钱做交易。

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冻结了山东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的交易账户。此次事件受害者上千人,现在受害者分别在山东省商务厅以及济南、莱芜等地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电子交易市场 跑路 农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