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爷爷陪孙子玩“骑大马” 被“坐”成肠破裂


来源:鲁网

原标题:[德州]陪孙子玩“骑大马” 爷爷被“坐成”肠破裂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董志强)孩子坐在大人肚子上“骑大马”,是一种常见的亲子游戏,但就是这种游戏也暗藏危险。6月17日晚,家住德州

原标题:[德州]陪孙子玩“骑大马” 爷爷被“坐成”肠破裂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董志强)孩子坐在大人肚子上“骑大马”,是一种常见的亲子游戏,但就是这种游戏也暗藏危险。6月17日晚,家住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王某便因此受伤,5岁的孙子猛坐其腹部,导致其肠破裂。医生说王某需要住院治疗三个多月。

事情发生在6月17日晚8点半左右。今年60多岁的王某,晚饭后和往常一样陪着5岁的孙子壮壮玩耍。壮壮比较顽皮,在玩“骑大马”的游戏时,猛地坐在爷爷的腹部,王某随即感到腹痛。“我原本以为,自己休息一会儿,肚子痛的症状会减轻,哪知越来越严重。”王某说,直到6月18日后半夜3点多,疼痛难耐的他才让家人拨打了120,寻求救助。

救护车将病人接到德州市中医院。医生根据其病症,为其做了检查。通过拍片和检查,医生确诊,王某为结肠破裂。值班医生立刻为其安排急诊剖腹探查手术。“外力的作用可致结肠穿孔,又称为结肠破裂。患者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及细菌性腹膜炎等症状,对比小肠而言,结肠组织愈合能力差,腹腔污染重,因而需要做紧急手术进行救治。”德州市中医院急救站医生张家国介绍。

据医生介绍,王某需要住院治疗三个多月,住院期间需要进行强有力的抗生素及营养支持治疗。“饭后或憋尿时腹部禁止外力撞击,以免造成胃肠破裂或膀胱破裂。如受外力后应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张家国提醒。

据了解,不光“骑大马”游戏存在危险,将孩子高高举起再接住,让宝宝在地上站立,家长用双手捂住其耳朵做拔萝卜状,将其从地面上拔起等游戏也暗藏危险。医生提醒,亲子游戏的同时不要忽视安全,避免悲剧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德州 骑大马 孙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