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7市中小学生先行普及游泳运动 学生自愿报名


来源:水母网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从今年起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试点工作。从今年暑假起,我省将选择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威海、潍坊7市先行试点,每市试点学校10所,每所学校按培训8期、每期7天40人制定培训方案,计划培训学生22400人。

原标题:7市中小学生先行普及游泳运动

明年起逐步覆盖全省中小学

□记者 于晓波 报道

本报济南6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从今年起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试点工作。

从今年暑假起,我省将选择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威海、潍坊7市先行试点,每市试点学校10所,每所学校按培训8期、每期7天40人制定培训方案,计划培训学生22400人。培训对象以三年级以上义务教育学段中小学生为主。各试点市应于2014年8月30日前完成试点工作。据悉,我省拟从明年起,在全省逐步实施中小学普及游泳运动“全覆盖”计划。

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表示,试点地区和学校在组织学生参与试点培训时,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且身体健康,不得以集体名义和行政命令等方式强迫参加。本次试点活动是一项免费公益培训活动,各级各单位不得向参加培训学生收取任何培训费用,培训活动涉及的食宿、交通等费用,以成本价核算收取,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游泳运动 市中小学生 学生收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