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区城管:端午假日创卫"不休"治扬尘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济南历下区城管:端午假日创卫"不休"治扬尘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3日电(朱珊珊 张昊宇 周洋)端午节期间,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以创建国家卫生城为契机,联合交警、环保、执法

原标题:济南历下区城管:端午假日创卫"不休"治扬尘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3日电(朱珊珊 张昊宇 周洋)端午节期间,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以创建国家卫生城为契机,联合交警、环保、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对辖区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严查严管,对城区渣土进行持续综合治理,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节日环境。

为防止个别渣土运输车辆“钻空子”,利用节日期间违规运输,历下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节日无休,全员上岗,每天深入工地进行宣传、调查、服务,从源头掌握施工工地的动态情况和管理情况,督促运输单位抓好工地进出口地面硬化、防污措施落实等工作,加强对车辆超高超载渣土的监控,落实出场车辆冲洗,必要时抽调洒水车进行降尘作业,减少抛洒滴漏现象的发生,把渣土抛洒污染控制在萌芽状态。为加大工作力度,历下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每天安排夜间巡查,对建筑工地跟踪随访,对闹市区开工工地增加巡查频次,并在各工地安排值班人员。同时,与交警、执法等相关部门组织集中联合行动,形成经常性监督检查与突击联合检查行动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以“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处罚与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对违章者实行处罚,加强法规宣传,强调整改实效。同时,端午3天节日期间,历下区城管局每天安排夜间机械化道路冲刷,每天清晨安排保洁人员清扫夜间渣土车经过的路段,让尘土完全遁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历下区 假日创卫 治扬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