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区龙洞街道建立“创卫”管理长效机制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历下区龙洞街道建立“创卫”管理长效机制 自我市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历下区龙洞街道迅速行动、全民动员,使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治、“五小行业”整治等工作走在全

原标题:历下区龙洞街道建立“创卫”管理长效机制

自我市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历下区龙洞街道迅速行动、全民动员,使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治、“五小行业”整治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并形成了“创卫”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辖区面貌显著改善、居民群众满意。

为构筑齐抓共建、共创卫生城的良好格局,龙洞街道成立了“创卫”领导小组,并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为要求,建立领导干部包村(居)、科室包街巷服务点,党政“一把手”抓组织督导、分管干部抓落实整改,形成了环卫、执法、工商、交警等部门通力协作的局面。

该街道将宣传教育作为“创卫”工作主线的同时,制定工作配档表,明确标准,细化分工,实行“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此外,还增加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每天不间断进行路面清扫;在商铺密、人流多的区域,添置更新垃圾箱210个,有效防止了垃圾乱倾乱倒的发生。成立巡查小组,建立“点线面”巡查机制,定人员、定片区、定时间、定责任,持续加大督导和协调力度,对辖区全覆盖巡查,动态监控重点路段和区域,及时掌握进度、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龙洞街道 创卫 长效机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