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布各县区创卫得分排名:历下区第一 天桥区垫底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市创卫请专家暗访,并通报各区排名:历下第一 天桥垫底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梁赓)5月20—21日,济南市创卫指挥部邀请省创卫专家对济南市创卫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暗访。近日,在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

原标题:济南市创卫请专家暗访,并通报各区排名:历下第一 天桥垫底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梁赓)5月20—21日,济南市创卫指挥部邀请省创卫专家对济南市创卫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暗访。近日,在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上,济南根据暗访情况,公布了各区存在的问题,同时进行了打分排名。

此次暗访中,得分前三位的区分别是历下区742分、高新区722分和历城区710分。虽然得分较高,三个区也都依然存在不少问题。

槐荫区的得分为640分,长清区、市中区和天桥区的得分都在600分以下,其中,长清区得分为596分,市中区得分为586分,天桥区得分最低,为569分。

此次通报中,不仅对打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区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精准的点名通报。

此外,昨日的大会上,还播放了专家组暗访视频,用实际画面记录和说明了暗访中发现的各区存在的突出问题。

具体问题

历下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三点,一是丁家庄和姚家村两个城中村,均缺少必要的环卫设施,无日常保洁,可见成堆生活垃圾,查见多个旱厕;二是化纤厂路11号小区,茂岭山路化工五厂宿舍,工业南路51号小鸭集团宿舍,健康小区7号等老旧小区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现象严重;三是姚家农贸市场卫生状况差。

高新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牛旺村尚未进行有效整治,村内垃圾污水遍地。此外,花园东路小鸭集团平房宿舍卫生状况差,舜华路、颖秀路等多条主次干道有大量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历城区:以铁路线为界,铁路线以北工作进展不大。石门、李家庄村、驴山村、大辛庄村、黄河大桥收费站周边、荷花路周边,王舍人街周边脏、乱、差现象突出。

槐荫区:区内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拆迁空地未设围挡,有较多建筑垃圾堆放。沿街商户店外经营作业现象普遍,两侧绿化带养护差、保洁差、有较多零散垃圾,营市西街33号住宅楼区、10742厂住宅区存在破坏绿地、堆放垃圾杂物的问题;皮鞋厂住宅区:垃圾收集容器不足,毒饵站设置不规范;纬十二路整体路况差;匡山庄村区域基础差,多数街巷无硬化、绿化。

长清区:百货公司家属院、峰山路老旧小区城中村路面坑洼不平,未硬化。中川路、平安庄周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存在原生态的脏、乱、差现象。大学城商业街、文昌商场街头食品摊贩大量存在,卫生条件极差。

市中区:党家庄街道104国道,刘长山路西段,二环西路、腊山路南辛庄西路,济微公路主次干道两侧巷口有“露头丑”,部分路段沿街经营商铺乱挂小电子灯箱,店外经营;旺山丽景苑西侧小巷、舜玉小区内小巷、小梁庄街、城项乡、饮虎池、大观园西侧小巷“五小”单位问题较多,管理不规范。王官庄八区、王官庄十区、金九路东头小区内的马路市场、民族大街市场管理不到位,经营秩序较乱。解放军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管理工作不规范,青龙客运站无健康教育宣传栏,大多数“五小”行业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不到位。

天桥区:一是经一路、聚贤便民街周边部分道路、老旧小区、城中村路面坑洼不平,未硬化。二是卢庄、西沙、黄岗、西苑、水屯路、生产路周边整治工作尚未展开。所查区域,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拆迁及待建工地、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处基本看不到创卫氛围。三是火车站广场周边公共场所存在吸烟现象,毒饵站设置不规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得分 天桥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