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治村 宣传部长:把最惨不忍睹一面展现出来


来源:新华网山东

记者从山东省泰安市乡村文明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从下周起,寻找30个最美丽村庄与30个环境最差村庄将同步进行。张志华表示,各县市区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高农民文化素质。

原标题:山东泰安寻找30个环境最差村庄 每周曝光一个

记者从山东省泰安市乡村文明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从下周起,寻找30个最美丽村庄与30个环境最差村庄将同步进行。

用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华的话来说,就是“硬工作就得硬措施”。寻找30个最差村庄,要采用暗访的形式,每周曝光一个,把最惨不忍睹的一面展现出来。整改不彻底的,继续曝光。

泰安市农村环境面貌近年来大为改观,农民文明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但有点无面、环卫设施不到位、绿化欠账等问题依然存在。泰安各县市区环卫一体化推进很不平衡,全市农村保洁员拥有率为77.1%,村内垃圾清运达标率为77.3%,农村垃圾处理的整体满意度为86.2%。要实现2014年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农村群众满意度90%以上的目标,任务还很艰巨。

张志华表示,各县市区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年内,要把农村妇女全部培训一遍。要按照“六个一”标准加快文体小广场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实现全覆盖。对在乡村文明行动中积极性不高,工作无进展,乡村文明行动考核测评排名靠后的集体、个人同样采取媒体公布、大会检讨等形式进行通报批评。(姜言明)(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村庄 环境综合整治 乡村文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