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市民为给孩子上户扎堆登记结婚


来源:新民网

从2014年2月份开始,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山东各地市开始进一步规范出生登记管理,简化新生儿落户程序,推行落户新政。今后超生孩子落户以《出生医学证明》为法定证件,不论是婚内超生还是非婚生子,缴纳社会抚养费不再是能否落户的先决条件。

原标题:山东推行落户新政 枣庄市民扎堆给娃补出生证

从2014年2月份开始,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山东各地市开始进一步规范出生登记管理,简化新生儿落户程序,推行落户新政。以及今年5月1日起,出生一年以上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首次签发时除提交相关资料外,须提交法定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导致近期办理新生儿出生证明、婚姻登记以及新生儿入户的人数激增。

给孩子落户,扎堆办理出生证明

近期,为规范出生登记管理,简化新生儿落户程序。按省公安厅下发的文件规定,1周岁以内的新生婴儿,公安派出所应根据其父母申请、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和结婚证,当场予以办理。

今后超生孩子落户以《出生医学证明》为法定证件,不论是婚内超生还是非婚生子,缴纳社会抚养费不再是能否落户的先决条件。新政一出台,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落户,就立即开始准备结婚证和出生证等手续。而由于新版《出生医学证明》要求5月1日起,出生证迟办一年须做亲子鉴定,因此导致近期为孩子补办出生证的人数增多。

3月14日本报曾报道,最近一段时期到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到医院为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家长特别多,每天一大早就有家长前来排队,队伍从楼上排到楼下,而医院为方便家长办理,根据自身办理容量,进行发号排队,依次办理。15日上午,记者再次从妇保院了解到,随着“五一”新政即将实施,每天来医院办理的人数呈上升趋势。

给孩子上户,扎堆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了解到,根据简化的新生儿落户程序,父母须持结婚证为孩子落户,因此近期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也特别多。15日一大早还未到上班的时间,记者在滕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就已经看到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两人之前在老家举办过婚礼,然后生了孩子,但是一直没领结婚证,这次为了赶着给孩子办户口,所以就赶紧来补证了。”一对正在排队的夫妻告诉记者。

据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天,他们每天都会登记400余对新人,比那些特殊日子来登记的人数都多。“像一些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最多也就200多对来登记,但最近都是为了给孩子办户口来登记的。”负责人介绍,“在滕州,尤其是农村,现在有一种不好的风气,很多年轻人为了多生孩子就不登记结婚,因此也就造成现在为了给孩子上户口,大批量进行登记的情况。”(张冬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出生医学证明 补证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