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夕”滨州迎婚姻登记高峰 新人扎堆结婚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3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相传是牛郎织女千里相会的日子,如今越来越受到年轻情侣的重视,在这个传统而又浪漫的日子里,不少准夫妻想在这天办理结婚登记。 13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8月13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相传是牛郎织女千里相会的日子,如今越来越受到年轻情侣的重视,在这个传统而又浪漫的日子里,不少准夫妻想在这天办理结婚登记。

13日,滨州市各个婚姻登记处迎来“七夕”结婚登记小高峰,不少新人扎堆结婚。滨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13日上午来登记的新人就比平时一天多出两倍多。”

近年来,“扎堆”登记结婚现象越来越普遍,今年的“1314”更是创下我市单日结婚登记的纪录,此外每年的“双十日”和“光棍节”等具有特殊寓意的日子,都越来越受新人们的追捧,这与年轻人追求时尚新潮的心理有一定关系。

>>>婚姻登记处:追逐“吉日”登记

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理所当然是结婚的好日子,在滨州市所有的婚姻登记处中,“七夕”当天结婚登记最多的是滨城区婚姻登记处,截止到13日下午16时,滨城区婚姻登记共69对。8月12日一天仅有17对,而13日是平时的4倍。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的离婚人数同比呈现上升趋势,其中不乏“闪结”、“闪离”的小夫妻。记者了解到目前办理离婚登记的人群中,也有不少准新人登记是为了追求“吉日”而盲目结婚,在办完登记不久后就后悔,所以离婚的人也不在少数。对于“七夕”情人节的婚姻登记高峰,滨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卢艳建议:“新人们应尽量理性避开公众纪念日来登记结婚,选择更有意义的私人纪念日。”

>>>新人:七夕登记意义重大

“‘七夕’有个很美丽的爱情故事传说,寓意很好,选择这天登记感觉挺有纪念意义!”正在填结婚登记表的王辉说道。王亚丽和王辉是中学同学,从相识到恋爱已有十年之久,如今终于修成正果。

为了在“七夕”结婚高峰期顺利领到《结婚证》,王辉和王亚丽在几天前就开始咨询相关办理程序,静待七夕节的到来。

王亚丽微笑地说:“今天我们特地穿着情侣装来拍照登记,情人节与结婚纪念日一起,特别有意义,而且容易记住。”

□记者刘静通讯员卢燕刘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结婚 婚姻 新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