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二环南路建设加速 建成最高跑80公里/小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二环南路建设加速 建成最高跑80公里/小时 昨天上午,济南二环南路西段工程隧道爆破和桩基施工正在加速进行中。记者从项目部采访获悉,二环南路东段工程将于18日正式开始施工,预计2015年1

原标题:济南二环南路建设加速 建成最高跑80公里/小时

昨天上午,济南二环南路西段工程隧道爆破和桩基施工正在加速进行中。记者从项目部采访获悉,二环南路东段工程将于18日正式开始施工,预计2015年12月底前完工。建成后,二环南路快速路最快可跑80公里/小时。

建设正加速

西段

2013年7 月2日,工程开工2014年5月份,完成英雄山立交南北、东西主线桩基建设2014年9月份,完成英雄山立交匝道等全部桩基建设2014年底,完成高架主体和地道主体工程,实现石坊峪和老虎洞山两处隧道双向贯通2015年5月份,完成英雄山立交桥建设2015年7月底前,完成隧道和地道内装饰、照明、慢行一体、面层、绿化收尾,完工通行

东段

2014年2月25日,启动东段苗木迁移工作2014年3月18日,工程开工,先期实施快速路高架基础工程2014年12月底前,完成主线桥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同步推进两侧拆迁及慢行一体工程2015年6月底前,完成高架箱梁主体浇注施工,高架卸架同时进行快车道管线及结构层施工2015年12月底前,完成面层摊铺、人行道、绿化等收尾,实现二环南路建设工程全线通车

行车将提速

继二环南路西段工程开工建设后,东段工程也将于3月18日启动。建成后,二环南路将与二环西路、北园大街、二环东路、经十路、顺河高架构成路网骨架,为主城区外围的快速机动车走廊。

二环南路工程建设的主要目的便是解决交通通行问题。根据工程设计方案,二环南路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50公里/小时。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二环南路工程按照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设计施工,根据交通组织安排进行调整。“相较于现状道路,改造后的道路无论是设计时速还是通行速度都要更快。”

绕行更快速

受东段工程半封闭施工影响,通行车道将由原来双向六车道减至不少于双向四车道,为将交通影响降至最小,市市政公用局特别发布4种绕行方案:一是南北方向行驶部分车辆,可绕行阳光新路、英雄山路、玉函路、舜耕路、二环东路;二是东西方向行驶部分车辆,可绕行七里山路、万寿路、千佛山南路、历阳大街、玉函小区南路、济大路-六里山路以及经十路;三是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可利用两侧便道及交叉口过街设施,121、K52等公交不调整线路且不减少数量,保证正常出行;四是过往大型货车,需向南绕行南绕城高速或向西绕行西绕城高速。(鲁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二环 建设 建成最高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