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二环西路快车道设双向十车道 限速60公里/小时


来源:济南时报

8日,二环西路经六路路口以北路面已经画上行车线,车辆已可通行。8日上午,记者从经十路二环西路路口由南往北探访二环西路路况,从腊山立交桥到二环西路与幸福街路口,快车道分道线基本都已经画完。快车道分道线虽然已经施划,但代表车道功能的导向箭头还没有画完。

二环西路快车道设双向十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

8日,二环西路经六路路口以北路面已经画上行车线,车辆已可通行。 记者李鹏飞摄

原标题:二环西路快车道设双向十车道

时报9月8日讯(记者 徐敏)二环西路快车道交通基本放开了。最后一层沥青铺设完毕后,路面上的快车道分道线也已经施划完毕,主干道设为双向十车道,BRT车道用黄虚线与社会车道隔离开来。目前正完善车道功能导向箭头、最高限速标志等设置。

自二环西路封闭施工以来,市区西部的交通一直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不少大货车无法通行二环西路,只能选择济齐路等路段绕行,近日济齐路修路,让本来就拥堵不堪的城西交通雪上加霜。西部新城腊山河西路、清源路等路段放开后起到了很大的缓解作用。不过在二环西路以东纬二路以北,该区域只有一条路况级差的纬十二路贯穿南北,过往车辆几乎无绕行线路可选择。

8日上午,记者从经十路二环西路路口由南往北探访二环西路路况,从腊山立交桥到二环西路与幸福街路口,快车道分道线基本都已经画完。记者注意到连同BRT车道在内多数路段为双向十车道,个别路口增加到双向十四车道。BRT车道设置在路中央,用一条白色实线和一条黄色虚线与快车道隔离开来,BRT站台的设置工作还在进行中,目前还看不出清晰的形态。

快车道分道线虽然已经施划,但代表车道功能的导向箭头还没有画完。此外,这段3公里左右的路段没有一个路口设置信号灯,也没有最高限速标志等交通标识。记者探访时看到已经有零散的车辆在二环西路上通行,由于路况很好且车辆不多,车速都比较快。不过一两个较大的路口如张庄路二环西路路口,东西向通行的车辆也不少,路口的车辆只能减速互相避让通过。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预计,二环西路地面交通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高架路则会与二环东路一样为80公里/小时。此外,二环西路的绿化工作和施工同步进行,绿化工作已经完成了七成左右,其他配套工作也在进行中,确保十艺节之前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环西 限速 路路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