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家文化背景受青睐 名牌大学提前开抢山东生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距离2014年夏季高考还有近百天,但各高校的人才抢夺战早已在山东拉开。继“三大联盟”山东自主招生考试后,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14日也在济南召开专场招生说明会,分羹山东生源市场。

原标题:顶尖高校频抛橄榄枝 山东学子儒家文化背景受青睐

中新网济南3月14日电(杨晓卫 李欣)  虽然距离2014年夏季高考还有近百天,但各高校的人才抢夺战早已在山东拉开。为争夺优秀生源,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为首的“三大联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中国顶尖高校纷纷提前向山东学子抛出“橄榄枝”。

继“三大联盟”山东自主招生考试后,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14日也在济南召开专场招生说明会,分羹山东生源市场。

谈及山东生源的优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秘书长、党委书记邓勇表示,山东养育了丁肇中、张存浩等一些著名科学家。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影响了中国几千年,山东作为孔子故里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山东学生的人文背景较为深厚。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在山东采取“统考”方式,预计在本科一批招收学生30名左右。

对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高校自主招生、小规模招生等问题,邓勇认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有两个不可或缺职能,一是提高全民素质水平;二是培养拔尖人才。不同层次的高等院校要肩负不同的职能。因此很多中国顶尖院校选择自主招生、小规模招生等模式,注重培养学生个性,珍惜学生天赋,以完成顶尖大学培养拔尖人才的职能。

据统计,8200多名山东学生参加了由中国26所顶尖高校组成的“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而2014年山东夏季考高报名人数,预计在50万左右。(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高校 橄榄枝 生源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