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团代表共提交议案61件 涉大气污染防治较多


来源:人民网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团各位代表,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积极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牛保平向媒体介绍,今年这些代表议案建议深具高度、广度和深度。

原标题:山东团代表共提交议案61件 涉及大气污染防治较多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蔡军)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到9日中午12点,山东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61件、建议304件。

山东代表团议案组副组长牛保平向记者介绍:“今年关注民生的议案建议比较多,特别是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类。我印象中就有两件议案,而且都已经提交,被大会议案组接收了,应该说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代表提出的议案多数是制定和修改法律的事项,以及部分监督事项。多数代表都是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提出议案建议。这些议案建议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既有涉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金融、建设管理、交通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也有事关民生的食品安全、职业教育、医疗卫生、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牛保平还表示,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大都是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的,资料翔实,分析透彻,论据充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多数立法案附有法律文本。这些议案建议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将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议案建议 代表议案 议案提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