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三角6市将“一体化”发展 济东高速工程提速


来源:山东商报

6市计划共享旅游资源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联席会议制度》和《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近期重点工作》。一体化发展战略速览济南-东营高速工程将提速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快东营港4个1万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等重点港口项目建设。

原标题:山东黄三角6市将"一体化"发展 提速成关键词

东营、滨州、潍坊、德州、淄博、烟台六市将在交通、产业、物流、旅游等九个方面融合发展,29件实事也将一体化推进……昨天,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以下简称黄三角经济区)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确定了黄三角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目标。

6市计划共享旅游资源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联席会议制度》和《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近期重点工作》。东营、滨州、潍坊、德州、淄博、烟台六市将推进交通、物流、旅游、产业园区、未利用地一体化开发等方式,在交通一体化、产业协作发展、物流业一体化发展、无障碍旅游区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协作建设、未利用地一体化开发、基础设施同建共享、要素资源共享、生态环境同治等九个方面融合发展。同时,会议还确定了近期工作重点,明确规划将一体化推进29件实事。

“提速”成黄三角关键词

港口、铁路、公路、机场等一体化建设,构筑起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成为山东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加速器,正在加快推进产业协同,土地、劳动力、信息等资源要素共享。

去年刚刚奠基的济南——东营高速公路今年已经动工建设。这条号称两地间最短直线距离的高速路开通后,从济南到东营通行路程大大缩短。

除济东高速外,黄三角首次党政联席会议还将潍坊——日照、济南——乐陵、沿海高等级公路、东营港、滨州港、潍坊港、莱州港万吨级泊位和深水航道、德龙烟铁路、黄大铁路、潍坊机场、沿海防潮堤建设等提上日程。今年,横跨德州、滨州、潍坊、烟台的德龙烟铁路在各方合力推动下,预计将完成铺轨并投入运营。

一体化发展战略速览

济南-东营高速工程将提速

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

加快东营港4个1万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等重点港口项目建设。加快德龙烟铁路建设,推进黄大铁路尽快开工。加快建设潍坊-日照、济南-乐陵、济南-滨州-东营等高速公路。积极推进潍坊机场迁建前期工作。

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

按“资源共享、品牌共树、市场共推、营销互动”理念,突出神奇黄河口、生态大观园、梦幻石油城等旅游特色,整合区域旅游资源,鼓励和扶持旅游企业跨市投资、建设和运营,推动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和市场互动,面向全省、全国进行品牌统一运作和营销,打造整体旅游品牌。

推进要素资源共享:

积极引进融资租赁、信托、债券等融资要素,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为突破口,引导、完善区域金融服务体系。重点推进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园及“生态谷”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黄河三角洲学者”、“金蓝领”培训、首席技师等重点人才工程,力争引进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团队,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提速 一体化发展 一体化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