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两会:山东老龄人口接近1700万 养老服务受关注


来源:齐鲁网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特别提到,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提高10%等一系列保障举措,这也说到人大代表们的心坎里。”  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的老人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庭,90%以上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而人大代表们却有着自己的看法。

原标题:聚焦两会:山东老龄人口接近1700万 养老服务受关注

齐鲁网济南1月21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赡养老人是我们常说的话题,正在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也提出了新的目标,我们来看看人大代表们是如何解读的。

我省是人口大省,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怎样解决养老服务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济南市民:“小孩小,需要照顾,我们这个年龄正好是上班关键时期,老人又需要照顾,所以压力都很大。”

据了解,山东老龄人口数量已经接近1700万,全省6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90%需要心理慰藉和家居养老服务,有127.75万失能老人需要长期看护。

省人大代表王安:“人们都有点钱就存起来不舍得花,防止老了之后生病,或者是房子等等,这方面确实应该加大投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特别提到,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提高10%等一系列保障举措,这也说到人大代表们的心坎里。

省人大代表:“公共财政的阳光要尽量普照的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财政的钱就是搞民生的,随着我们财力的增长,要逐步的扩面,这也是迈出的实质性惠民举措。”

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的老人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庭,90%以上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而人大代表们却有着自己的看法。

“居家养老给后一代造成很大压力,从中国发展进程来看,发展社会化养老社区养老,结合医疗,这是个发展方向。”

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的一部分。

“老年人经过社会化服务,把养老问题医疗问题社会活动问题一并解决了,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有的时候真的是要换一种观念去生活,现在独生子女,照顾老人的确有很大的压力,期待接下来的一步步改善养老条件,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

相关新闻:

标签:养老服务 山东广播 政府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