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佳辰房产涉嫌骗贷亿元 两块土地将被拍卖


来源:鲁网财经

涉案金额数以亿计的山东佳辰房地产有限公司骗贷案最近有了新进展。山东宏博拍卖有限公司、山东银典拍卖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拍卖公告称,受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委托,将于2014年1月21日上午9:30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山东佳辰公司土地使用权拍卖会。

原标题:山东佳辰亿元骗贷案新进展 两块土地将被拍卖

涉案金额数以亿计的山东佳辰房地产有限公司骗贷案最近有了新进展。鲁网财经记者今天获悉,山东佳辰公司所属的盛世皇苑两块土地的使用权将于近期举行公开拍卖。

山东宏博拍卖有限公司、山东银典拍卖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拍卖公告称,受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委托,将于2014年1月21日上午9:30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山东佳辰公司土地使用权拍卖会。拍卖标的为山东佳辰名下登记的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西侧【证号为:市中国用(2010)第0200090号、市中国用(2005)第0200211号】两宗土地的使用权及地上所施工的基坑和基桩。

山东佳辰骗贷案2013年7月31日鲁网财经曾率先进行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两块土地即为山东佳辰公司“盛世皇苑”项目所在地。资料显示,盛世皇苑占地约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曾高调宣称将建济南首席皇室园林宅邸。项目自2006年开始启动,一直闲置烂尾至今。

山东佳辰涉嫌通过伪造、变造房地产项目“四证”、土地他项权证、财务报表等方式骗取某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贷款;捏造项目工程进度,编造虚假购销合同挪用贷款资金。2011年8月16日,山东佳辰法人刘臻因伪造、变造信贷资料骗取信贷资金被正式批捕。

记者从拍卖公司了解到,目前只有意向买家咨询,尚未交纳竞拍保证金。具体是否有人参与竞拍,目前还不好确定。对于上述土地资产所设置的抵押及债权债务情况,拍卖公司张先生表示,他们只是受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委托进行拍卖,至于拍卖的钱款均由历下区人民法院进行处理。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上述土地的拍卖参考价为22228万元。竞买人需先交竞买保证金2223万元。

据盛世皇苑业主反映,他们密切关注拍卖情况,已经派业主代表到此前组织团购的某银行商议拍卖情况,情况并不乐观。让他们担心的是,如果土地流拍了,再行拍卖起价还会降低,资不抵债就麻烦了。(徐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佳辰 拍卖有限公司 骗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