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路春运全面启动 长途汽车票可网上购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公路春运全面启动 长途汽车票可网上购买 齐鲁网济南1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昨天起,山东公路客运全面进入春运状态。据预计,春运期间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客流总

原标题:山东公路春运全面启动 长途汽车票可网上购买

齐鲁网济南1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昨天起,山东公路客运全面进入春运状态。据预计,春运期间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客流总量近6亿人次,高峰期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70万人次。这么大的客流如何保障乘客顺利返乡?交运部门有了新举措。

坐汽车回家,过去人们的习惯做法是到长途汽车站排队买票。今年,山东交运集团开通了"公路客运出行综合网",登录网站就能购买济南五大长途客运站发往全国各地车辆班次车票。设立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里的三台取票终端,能在几秒钟打印出车票。乘客小孙说:“直接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了,我觉得对旅客来说是比较方便的,比较省时间。”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党委书记韩杰表示:“在这里依然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出行提前订票,或者前来购票,以便我们及时掌握旅客信息, 在旅客密集的线路开发加班车辆。”

车票好买了,车上还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记者登上了一辆从济南开往莱芜的城际大巴,今年像这样的大巴有了一种新功能,就是通过车载无线路由实现上网,给枯燥的旅程增加了许多乐趣。山东交运集团资产技术部主管王淮告诉记者:“我们的车载wifi具备自己的硬盘,里面存储了大量的影视作品还有音乐作品等等。通过无线上网,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目前我们的车载wifi在六条线路,五十辆客车上已经全面使用。”

针对农民工和学生群体,车站还提供团体票预定、流动售票等特色票务服务;一次性购票购买五张以上车票的团体,交运部门还免费上门接站乘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山东 车票 长途汽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