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推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是经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筹建,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战略,推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而设立的全省性金融交易平台。李文峰表示,山东作为经济大省,雄厚扎实的实体经济为金融交易中心的建设和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标题:山东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日前,由鲁银投资等单位共同投资筹建的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第一次产品创新研讨会在济南舜耕会堂举行,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文、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建工作负责人李文峰以及省内外金融业人士、相关专家等30多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士就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相关业务和产品创新等情况进行了研讨。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是经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筹建,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战略,推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而设立的全省性金融交易平台。主发起人为济南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信达创投、鲁银投资、泰山保险、长城融资租赁等多家大型企业。中心的业务范围包括:各类金融资产、企业资产及金融产品的交易业务;非银交易业务;金融创新产品的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企业投融资服务、咨询及财务顾问服务、票据经纪、金融后台服务等。

张文表示,资产交易中心的成立对于加快产业调整、促进结构转型、推进城镇化、夯实农业基础、加强民生保障等几个方面将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山东省政府对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

李文峰表示,山东作为经济大省,雄厚扎实的实体经济为金融交易中心的建设和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心将借助山东省政府提出的加快金融改革发展大好环境,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原则,通过"统一平台"设置交易规则和交易系统,使得不同模块的的业务可以进行公平交易,进而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区域性资本市场与金融产业的有效链接,打造覆盖山东省乃至周边地区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金融资产交易 资产交易中心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