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莱协作区"五个同城化"项目敲定 在济南联合办公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莱协作区工作对接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济莱协作区正围绕实现交通、通信、户籍管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五个同城化"目标的多项重点工作已敲定。济莱将研究争取减免或降低济南与莱芜间高速路收费标准的具体方案,取消济南与莱芜省道通行费,争取在交通同城化上实现突破。

原标题:济莱协作区“五个同城化”项目敲定 在济南联合办公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王端鹏)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莱协作区工作对接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济莱协作区正围绕实现交通、通信、户籍管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五个同城化"目标的多项重点工作已敲定。

协作区在济联合办公

济莱协作区建设将实行领导小组会议制,其中决策层为领导小组会议,执行层为济莱协作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济南集中联合办公。在推动济莱协作区建设中,目前已确定多项重点工作。两市将启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统一组织编制济莱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空间发展总体规划及交通、旅游、水利、环保等专项规划。

尽快成立济莱快客公司

济莱两市将做好公交卡"一卡通"前期研究工作。两市之间将开通城际快客班车,促进班线客车同城化。记者了解到,济南与莱芜将尽快成立"济莱快客"线路公司,逐步加密线路班次。同时,济南还将稳妥推进济南至聊城城际快客发展。

济莱将研究争取减免或降低济南与莱芜间高速路收费标准的具体方案,取消济南与莱芜省道通行费,争取在交通同城化上实现突破。

推动雪野水库向济南供水

在资源配置同城化方面,研究建立济南、莱芜农业信息共享机制,在济南增设莱芜特色农产品专柜、直销店,打造一批服务两市市民出游的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加强济南汽车整车生产与莱芜汽车零部件生产之间的合作配套,延伸产业链条。规划建设济莱区域统一水网,抓紧开展莱芜雪野水库向济南东部供水、莱芜大汶河补源工程论证工作,力争明年一季度完成规划方案,并尽快推进工程建设,为东部先进制造业协作区提供水源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协作区 同城 快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