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矿机:市场追捧无人机概念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山东矿机:市场追捧无人机概念 ■异动股扫描 市场弱势震荡之下,无人机概念股可谓是上周表现最强势的股票之一。上周四,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网络销售商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透露该公司计划未来采

原标题:山东矿机:市场追捧无人机概念

■异动股扫描

市场弱势震荡之下,无人机概念股可谓是上周表现最强势的股票之一。上周四,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网络销售商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透露该公司计划未来采用无人机投递包裹,半小时内即可送达,引发美国各界对无人机送货的广泛关注。

国内方面,顺丰快递正在测试用无人机送包裹的消息,更加刺激了股民的神经。上周四早盘,龙头股通裕重工迎来本周第四个涨停,山东矿机、航天晨光、山河智能等无人机概念股也表现不俗。上周五,这些个股高位震荡调整。

综观上述无人机个股,山东矿机是最早高调进军该领域的上市公司,由于已经组建无人机分公司,有明确的盈利预期,技术上看攻击力度强,阶段性仍值得看好。

进军研发无人机

根据趋势,以无人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业成为发达国家一个重要支柱产业,不过,国内无人机市场才刚刚起步。相关政策和近期规划为未来无人机在非军事领域的发展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国外经验表明,无人机不仅广泛运用于军事用途,而且在安保、戍边、搜索和营救以及其他民用领域,也具备独特优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民用无人机已经形成大约1000亿美元市场规模,随着技术的发展,其商业前景会更加广阔。

山东矿机主营业务原为煤炭机械领域,近年来业绩不佳。去年和今年,该公司积极转型航空领域,谋求突围。资料显示,山东矿机总股本5.34亿股,流通股4.09亿股,每股收益0.0662元,每股净资产3.663元,营业收入10.17亿。

2012年11月,该公司对无人机发动机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了初步的研发和试制,现已经完成了一款小型涡喷发动机实验样机的试产。2013年3月,公司与珠海星宇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张涪生高级工程师共同设立山东长空雁无人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该项目建设期计划33个月,预计2013年底完成5架无人机的平台建设,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3000万元人民币。据悉,张涪生为我国第一架军用靶机设计者之一,享受国家津贴的专家。

高管减持游资进入

据悉,今年3月,山东矿机还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资,组建山东岱宗轻型航空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山东矿机以自有资金形式出资5600万元人民币,持有70%股权。

合资公司成立后重点关注涡轮喷气发动机研究与市场开发,该系列发动机属国内领先、国外禁止对华出口项目,具有十分广泛的军事用途。该系列发动机也可用于民用产品,如可作为应急能源动力等,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项目建设期计划为21个月,预计2015年度起实现年度目标,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5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6000万元人民币。

2012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2164万元,粗略计算,上述两个项目如能顺利达产销售,总利润为9000万元,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但值得关注的是,近两年来,公司高管密集减持公司股票。是否不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表现?公司公告中的“澄清”也无法解答股民疑问。不过,在高管减持的同时,游资却迎风而上,近期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卖出绝大部分为游资。

华南一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无人机概念股是近期的市场热点,这些个股其实也属于军工股范畴,热点叠加造就牛股。对国内上市公司而言,无人机领域的研发生产其实已经有了实质动作,考虑到短期的军用,长期的民用,市场规模乐观。不过,建议中长期关注基本面好、有实质动作和盈利预期的上市公司。”

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无人机 山东矿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