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股有潜力 金融概念股将受市场追捧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山东金改股有潜力 8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山东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以上,占服务业增加值比

原标题:山东金改股有潜力

8月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山东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以上,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2%以上。分析人士指出,参照此前温州、福建金改经验,预示着山东本地涉及的金融概念股将受市场追捧。

>>政策

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意见指出,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具体措施上,意见提出要加强与沪、深交易所、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及香港、新加坡等境外交易所深度合作,促进更多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鼓励有条件的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性并购重组,提高山东上市公司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等。债券市场上,加大债券融资力度,扩大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及其他产品发行规模等。保险方面,扩大保险资金在山东的投资渠道。

在金融机构改革目标中,山东省表示,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把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改造为运作规范、风险可控的银行类金融机构;引导齐鲁证券公司优化治理结构,不断开拓创新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鲁证期货公司上市等。

>>投资

金改股短线或具爆发力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参照此前温州、福建金改经验,山东金改意见出台,预示着本地涉及金融概念股将受市场追捧,短线可能具爆发力。可重点关注如鲁银投资转型股权投资型公司,参股小贷公司和莱商银行。此外,鲁信创投也可关注,其组建蓝色基金募集3亿美元重点投向优质未上市企业。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意见的出台,给山东省未来金融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本地涉及金融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金融改革概念一直是市场热点之一。不过需注意,山东金融改革政策实施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目前股票上涨更多的还是题材性炒作,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相关新闻:

标签:金融 山东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