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72万民企带动就业843万人 创业带就业递增15%


来源:和讯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民营企业联合会2013年度大会上获悉,我省87万户各类企业中共有私营企业72.1万户,带动就业843.6万人。民营经济的发展极大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进而以创业带动就业。

原标题:山东民企带动就业843万人 创业带动就业递增15%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民营企业联合会2013年度大会上获悉,我省87万户各类企业中共有私营企业72.1万户,带动就业843.6万人。随着民营经济在全省GDP中占比的不断提升,因其创新性、灵活性及较强的吸纳就业能力,在促进就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民营经济的发展极大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进而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促进大学生创业,省财政每年安排3800万元,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期内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扶持,毕业生毕业2年内实现自主创业的比例超过2%,全省实现自主创业毕业生达5万人。

2009年以来,我省连续四年实现成功创业人数保持12%的增速,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年递增15%以上,全民创业参与率每年保持5%以上的增幅,实现了开办一个个体户平均带动就业2.23人,创办一家私营企业平均带动就业11.73人的倍增效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就业能力 民营经济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