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兰山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 将带动就业9万人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临沂兰山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将带动就业9万人 琅琊网8月27日讯(记者 焦雅奇 通讯员 李霞霞)近日,临沂市兰山区下发了《关于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计划实施全民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计划

原标题:临沂兰山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 将带动就业9万人

琅琊网8月27日讯(记者 焦雅奇 通讯员 李霞霞)近日,临沂市兰山区下发了《关于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计划实施全民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三年全区新增个体工商户(以工商登记为准)33600户,新增小微型创业企业4920家,创业带动就业9万人以上,使全社会创业实践更加活跃,创业形式更加灵活,创业经济更具活力。

根据《意见》,将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返乡务工人员、军队退役人员和残疾人等自主创业。大力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兰山籍在外成功创业者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返乡创业。

创业主要依托国家级、省级、市级园区和驻临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规划建设具有滚动孵化功能、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园区,为各类创业人员搭建成长平台。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区建成各类创业培训基地12个、创业实训基地12个,新增创业示范园区12个,引导创业主体集聚。

兰山区还将通过购买服务和订单式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创业培训范围。凡有创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城乡劳动者,均可免费参加政府举办的定向培训或政府补贴的创业培训,也可分期分批到经认定的创业实训定点基地接受不超过6个月的创业实训。引进SIYB小企业家培训课程,实施千名优秀企业家和创业成功者带教千名创业学员计划。

在创业内容上,政府强化产业引导,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为基本政策取向,优先支持发展科技创新型、资源利用型、劳动密集型、现代农业型、商贸物流型、生产服务型等产业,积极发展社区服务、家政服务、便民商业、旅游休闲、体育卫生等提升生活品质的生活服务型产业,着力提高创业质量和效益。

此外,兰山区还针对创业者制定了放宽市场准入、强化金融扶持、加大资金支持、实行税费优惠、社保补贴、保障用地、激励机制等优惠政策,努力实现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的目标,形成全民崇尚创业、竞相创业、创业光荣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创业 带动就业9万人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