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泉城规划论坛11月23日举行 征集市民参与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第三届泉城规划论坛11月23日举行 征集市民参与 齐鲁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耿文)第三届泉城规划论坛将于本月23日举行。论坛将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题,邀请清华大学建

原标题:第三届泉城规划论坛11月23日举行 征集市民参与

齐鲁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耿文)第三届泉城规划论坛将于本月23日举行。论坛将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题,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杰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名城所所长张兵两位专家展开讨论。

“泉城规划论坛”是加强城市规划学术交流,传播城市发展先进理念和前沿理论,推进城市规划和发展水平提升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自去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本期论坛由济南市规划局和历下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论坛将邀请32家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领导及规划工作人员,市规委驻济专家委员、公众代表委员,特邀规划监督员参加,论坛举办地点为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报告厅。

首届泉城规划于2011年11月15日以“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行,根据济南优势提出城市未来发展需注意的问题,并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和阿特金斯首席规划师Mark Harrison先生参与讨论。第二届泉城规划论坛于2013年6月2日仍以“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行,邀请了全球知名规划大师彼得·卡尔索普将专程来济发表精彩演讲。

在第二次泉城规划论坛上,国际著名规划大师卡尔索普先生在阐述新城市主义时就已提出,济南这座老城在发展中“应该保持原汁原味”。一面是跟随社会发展需求创新规划,一面是在发展中坚持对文化名城的保护,如何在规划工作中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市规划局广征良策,吸收借鉴最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主题举办泉城规划论坛,邀请两位专家展开进一步深入研讨。

张杰教授多年从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主持广州、昆明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和福州三坊七巷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国内规划届享有较高的威望。作为济南人,一直关注家乡的规划建设和名城保护工作,多次主持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张兵所长长期从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的政策制定和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在城市和区域发展、城市规划基础理论、规划政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为加大论坛公众参与力度,市规划局现面向社会征集20名热心市民参加此次论坛活动。报名电话是66605383,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9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规划 市民 举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