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动对话:《闯关东》卖给电视台只有一块钱?


来源:凤凰网青岛频道

由凤凰网、西海岸发展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0月2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举行。这不是我们行业通行的选择,只能说是我们的单位多年形成的习惯,我们的老板不以这个片子卖多少钱为荣,而是以我这个片子能不能获得《飞天奖》为荣。

由凤凰网、西海岸发展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10月2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举行。下午圆桌对话结束后,现场进行第二场嘉宾问答环节,台下观众依旧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发问。有嘉宾首先向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吕芃提问:我想问一下,我知道《闯关东》是很成功的电视剧,无论是口碑还是收视率上。但是我曾经听说《闯关东》卖给电视台的话只有一块钱,那我想知道创作《闯关东》的目的什么?

吕芃回答:

首先一块钱这个事绝对是不正确的,第二,我们影视剧制作的成本往往都是收不回来的,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其他的发品渠道来弥补这个不。如果当初我们《闯关东》只走地面频道,走卫星频道或者其他途径,我们的回报一定比央视多得多得多,但是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一定要卖给央视?这就是山东的特点。我们做的很多片子,刚才大会发言中我讲了,观念要和市场接轨,现在我们的观念是和领导接轨,和央视接轨,和影响力接轨,我们很多导演,包括我们领导层面的很多同志,把做电视剧的第一需要不是要好的经济回报,而是看它是不是可以在央视的黄金时间播出,最好能获得《飞天奖》,把它视作我们的最高荣誉,这个观念我们正在扭转,但是一时半会扭不回来。这不是我们行业通行的选择,只能说是我们的单位多年形成的习惯,我们的老板不以这个片子卖多少钱为荣,而是以我这个片子能不能获得《飞天奖》为荣。

相关新闻:

[专题]城市发展新动力——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闯关东 飞天奖 片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