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第十四届广告节:向缺乏创意的山东人说不


来源:齐鲁网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第十四届广告节在烟台圆满落幕。广告节向“保守的山东人”说不  “山东人执行力比较强,但是也存在普遍的问题,那就是创造力不足,普遍缺乏创意。

原标题:山东省第十四届广告节:向“保守的山东人”说不

齐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雯婷)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第十四届广告节在烟台圆满落幕。一向被认为“保守”、“缺乏创意”的山东人,在本届广告节上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采,广告产业园区推介招商精彩纷呈,广告新媒体设备展示亮点突出,大师级精品不断涌现,体现了山东广告行业高水准的创作水平,也展示了山东广告人独具创意的的新理念、新方法。

山东人重执行少创意?广告节向“保守的山东人”说不

“山东人执行力比较强,但是也存在普遍的问题,那就是创造力不足,普遍缺乏创意。”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先生在20日上午的专家访谈中这样说。“山东人需要放开眼界。”邓教授表示,广告节作为带动烟台乃至山东省广告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 确实成效显著,也体现了山东人新潮、有创造力的一面。

3个国家级广告园区和6个省级广告园区在本届广告节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形象展示和招商推介,通过与众多省内外广告创意公司的接触,各园区不仅拓展了交流平台,而且积累了优质广告企业和广告信息资源,为园区集聚知名度、扩大品牌效应奠定了基础。

裸眼3D广告设备、“惠生活”视频广告机、“壹媒介”新型广告道闸设备、LED广告宣传车等纷纷亮相广告节,独具创新意味的广告发布形式和内容,引领广告新时代,代表了国内广告行业先进技术和科技水平,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应接不暇。“挺多好看的广告,创作人挺有想法,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和体验上的全新感受。”一位前来参观的烟台市民说,他告诉记者,参观本届广告节就像是在看“创意展”,令人耳目一新。

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广告节以节俭求实效

在注重广告招商的同时,广告节也注意网络广告业、广告产业发展新思路。在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一场简朴而实用的专家访谈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著名专家学者,业界知名集团企业负责人为推进广告园区建设、推动全省广告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告节把以往用在邀请名演员、名主持,招待宴会上的资金向支持企业倾斜,用在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搭建相互交易、交流的平台上,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树立了广告节便民、为民服务的形象。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本届广告节形式节俭、内容创新、更加注重实效。

这样一来,广告节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广告节吸引了3万余人参会,360多家参展商参展,数千名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广告人士现场交易、交流。

相关新闻:

标签:广告节 广告机 山东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