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谨防出租车医托 山东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如何打击非法行医:查曝光医院监控搜疑似医托出租 9月份,本报连续对济南医托诱骗病人现象进行了报道。长途汽车站南区北区附近有出租车、黑出租兼职医托,报道过涉及接连被骗的外地病人,有的甚至丧命。

原标题:如何打击非法行医:查曝光医院监控搜疑似医托出租

9月份,本报连续对济南医托诱骗病人现象进行了报道。长途汽车站南区北区附近有出租车、黑出租兼职医托,报道过涉及接连被骗的外地病人,有的甚至丧命。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等附近医托聚集,巧用连环骗手法诱骗病人。报道中多位被骗病人因兼职医托的出租车司机受害。

伴随着省卫生厅联合省公安厅等多部门开始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记者再次采访济南市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虽然未接到省厅打击非法行医的通知,但随着医托现象的陆续曝光,部分部门已及时跟进,济南市交通局客管办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通过搜查被曝光涉嫌雇用医托的医院监控,开始搜查兼职医托的出租车司机。

据济南市交通局客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1日前后,在济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开始搜查济南天坛中医院、济南仁康中医院(现已更名为京鲁医院)等医院的监控。“这些医院多次被看病人举报雇用医托,并频繁被媒体曝光。通过搜查医院的监控,主要是想获知是否经常有出租车司机频繁往医院门口送客,是否有出租车司机曾进出医院等疑似医托的行为。”

据客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的医院直接没有监控,有的医院是实时监控,不能保存。搜查过程中,还没有发现疑似兼职医托的出租车司机。“一旦发现有疑似医托的出租车司机,首先将寻找出租车公司核实,再找出租车司机谈话,对于涉嫌兼职医托的司机,公司将要求其签订保证书,一旦被查实,将严肃处罚,直接解除合同。”

9月16日,本报曾刊登《济南市交通局:市区4车站将设点揪医托》。对于工作开展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开始派人在长途汽车站南站北站、火车站总站和东站开始巡逻,对于车站旁长时间逗留的司机将驱散。一旦发现有兼职医托的出租车司机,同样将解除合同。“出租车本身就安有GPS导航系统,客管办可以定位搜查,如果出租车司机在长途汽车站附近长时间逗留,将会被公司约谈。”“交通部门只能管理出租车司机,要想根治医托,必须有公安、卫生部门的积极介入,才能标本兼治。”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全省开始严打医托一事,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省厅整顿的通知。对于部分医院雇用医托一事,该负责人介绍,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医托和医院有金钱交易,很难定性,而且医托大都是流动性的,取证很难。虽然可以加强对医院的约束,但通常只能查一下医院的证件药物是否齐全合法。“就整顿医托一事,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与市卫生局进行协商,商讨联手打击非法行医的办法。”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探访

被曝光女医托开始“谨慎”

时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李永明)9月份,本报曾陆续刊登《黑出租兼职医托花言巧语忽悠人》《医托“鸟枪换炮”接着干》等文章,记者以看病人身份体验了长途汽车站附近医托行骗过程,随后通过多日暗中盯守,摸清了医托行骗的过程。14日,记者再次来到长途汽车站南区附近,曾经兼职医托的女司机仍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在此拉客。与往日不同,对于佯装看病的记者,该名女司机与同伙人员提高了警惕,不再主动接近,报上乘车路线后,直接送达,中途不再推介任何其他医院。

14日,记者佯装正在长途汽车站南区附近的公交站牌旁查看公交线路,身后便是曾被曝光的兼职医托的黑出租女司机,该女子与另外两名中年女子正在亲切交谈,3人都不带行李,另外两名女司机几乎逢人就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乘坐出租车。经观察,曾被曝光的女医托不再逢人就靠前  搭话,除了与同在站牌旁逗留的熟人不时攀谈外,几乎不会和路人长时间搭话。

“小伙子,你要去哪儿?坐个出租车吧?”其中一名中年妇女主动迎上来。当得知记者想要去齐鲁医院治疗肩周炎时,这位中年妇女突然沉默,转身与身边的女医托及另外一女子继续攀谈。曾被曝光的女医托则中止聊天,转身离去。

记者进一步询问到齐鲁医院如何乘坐公交,此前与记者搭话的女子说:“我送你去吧,30元。”记者跟随该女子来到一辆面包车上。在车上,记者询问该女子,济南市哪些医院治疗肩周炎的疗效比较好?该女子随即表示:“齐鲁医院和省立医院都是济南市比较著名的医院,你去那里就可以。”随即不再说话。

当记者主动谈及济南市的专科医院时,该女子反复建议记者还是去正规的大医院。整个过程该女子对私立医院闭口不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出租车 部门 联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