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四部门联合打击网上非法售药 消费者可拨打12331、12377举报 琅琊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周广聪)为加强全市互联网药品销售和发布药品信息的监管,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药犯罪与违法售药行

原标题:四部门联合打击网上非法售药 消费者可拨打12331、12377举报

琅琊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周广聪)为加强全市互联网药品销售和发布药品信息的监管,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药犯罪与违法售药行为,整顿和规范网上售药秩序,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络文化办公室、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

此次打击行动,以治疗肿瘤、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等病症的药品为重点品种,以互联网搜索引擎为重点监测对象,以实名投诉举报信息为重点线索,组织对辖区内网上售药行为开展监测和排查。

同时,要求市内主流网站、电商平台进行自查,对违法网上售药行为进行主动搜索,发现无资质从事网上售药活动的网站、网页,列出清单,对梳理出的网站清单,经初步判断属违法违规售药行为后,移交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涉嫌假药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对已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或药品交易资质,存在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药品违法销售行为的网站,一律责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其《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并对违法网站依法予以关闭。

对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资质,非法从事药品销售的网站汇总名单,网站属于未经备案的,依法予以关闭,并追究接入服务商责任;网站已经备案的,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关闭。对销售假药涉嫌犯罪的网站,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四部门联合对查实的典型案件及时进行公开曝光,鼓励被假冒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消费者共同参与维护网上售药的正常秩序,积极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31)以及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售药 部门联合 临沂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