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主汛期结束 遭遇近50年最多降水无重大灾情发生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平稳度过主汛期 遭遇近50年最多降水安然无恙 齐鲁网9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德惠新河是鲁北三天骨干河道之一,同是一条河,同遭强降雨,境况却大相同,这得益于省

原标题:山东平稳度过主汛期 遭遇近50年最多降水安然无恙

齐鲁网9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早安山东》报道,德惠新河是鲁北三天骨干河道之一,同是一条河,同遭强降雨,境况却大相同,这得益于省市两级投资近两亿元对河道进行清淤治理。去年汛期,河水漫堤曾使两岸200多万亩农田受淹,而今年7、8月份,德惠新河流域45天降下了常年一年的雨量,农田没有发生大的灾情。

为保安全,山东近年先后对4300多座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去年又对37条中小河流重点河段实施了治理,修复4500多处水毁工程,加高加固堤防近4000公里。同时,各级防汛部门24小时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水文数据显示,7月份全省降雨328毫米,近50年来最多,全省15条骨干河道中有7条出现洪水过程,超过半数山丘区大中型水库泄洪,3000多座小型水库蓄满溢洪。

对此,省防总办公室总工程师林荣军表示:“各类水利工程经受住了暴雨洪水的考验,特别是98年以来加固的水库大坝、河道堤防,没有发生因暴雨洪水而溃坝、决堤的情况;没有发生人员因灾死亡的情况;同时我们经过科学调度,比往年多拦蓄了24亿立方米的洪水资源;可以说安全平稳的度过了主汛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主汛期 降雨量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