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12亿地方债首次自办发行成功 较去年增33亿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11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首次自办发行成功 齐鲁网8月2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作为今年国务院批准自行发债的试点省,山东自行招标112亿元债券今天成功发行,这是山东首次自办发

原标题:山东11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首次自办发行成功

齐鲁网8月23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作为今年国务院批准自行发债的试点省,山东自行招标112亿元债券今天成功发行,这是山东首次自办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省财政厅消息,山东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今天圆满完成在京招标发行,参与投标的承销商18家,其中主承销商7家。共成功发行五年期、七年期地方政府债券各56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94%和4%.债券种类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据了解,山东发行的这112亿地方政府债券,较去年增加了33亿。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岳军,山东省是一个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大,发展质量好,发展的潜力也大,另外,山东省在投资项目的选择,投资资源的配置方面,以及还本付息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山东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上将重点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和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可以预计,医疗、养老等社会福利城乡平衡,基础设施建设都将是投放的重要方向。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岳军,更重要的是要加强监管力度,从资金链上、从资金的投向上,以及资金的回收上等等,全面作好规划和安排,保证这笔资金它的使用效果。

据介绍,2011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4省市成为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今年7月,山东、江苏首次获准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财政部代理发债只有三年期和五年期,这次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增加了七年期债券,对于投资周期长、投资成本高的主导产业和项目发展有利,也更适合投资者长期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地方债券 自办发行 山东 112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