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山东省第一家“中国矿泉水之乡”明日揭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第一家"中国矿泉水之乡"明日揭牌 齐鲁网8月22日讯(淄川台记者 常通)据淄川台报道,8月23日,山东省第一家、全国第七家"中国矿泉水之乡"将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正式揭牌。 据

原标题:山东省第一家"中国矿泉水之乡"明日揭牌

齐鲁网8月22日讯(淄川台记者 常通)据淄川台报道,8月23日,山东省第一家、全国第七家"中国矿泉水之乡"将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正式揭牌。

据了解,"中国矿泉水之乡"是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出来的,根据规模效益不同,分别评审"中国矿泉城"、"中国矿泉水之乡"或"中国优质矿泉水源"。其中,矿泉水资源分布较分散的城乡地区,符合命名条件的,可命名为"中国矿泉水之乡"。

实际上,"中国矿泉水之乡"的评审标准十分严格,以水质作为主要评选标准,旨在评选资源、效益双丰收的地区。总分为100分,评分总分小于60分的则予以否决。这项活动于2003年启动,曾有多个城市申报,但直至2006年四川什邡才被评为首个中国矿泉水之乡。今年4月份,淄川区申报"中国矿泉水之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高分通过评审。

淄川区位于淄博市中部,淄河、孝妇河、范阳河纵贯南北,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其东南部山区的淄博太河生态保护区面积268.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0%,水资源充沛,矿泉水资源埋藏于地下200-300米寒武系、奥陶系灰岩中,水质优良,被国家认定为优质矿泉水。

以中科院院士、国土资源部成都地矿所教授刘宝珺为组长的专家组认为,淄川区矿泉水为锶型、锂型和锶锂复合型,水质优良,其中锂型矿泉水富水区在山东省属首次发现,为打造高端矿泉水产品创造了条件。

全区共有7眼矿泉水井生产,全部集中在太河镇。目前,太河镇已拥有"绿赛尔"、"醴云"、 "朗秀"、 "川泽"等饮用水企业19家,全镇年产桶装水2600万桶、瓶装水180万箱,年开采量近100万吨,占淄博市饮用水市场的80%以上,成为山东重要的饮用水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矿泉水之乡 水质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