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内首家“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落户淄博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6.8亿元 增长13.3%,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 武占民)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消费品市

原标题:省内首家“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落户淄博

本报讯8月16日,淄博高新区傅山度假村会议室内气氛活跃、掌声热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和淄博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在这里正式签约,就双方共同推进建设“淄博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淄博也将设立省内首家、全国第十家“全球商品采购中心”。

傅山村村党委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彭荣均介绍,采购中心是国家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举措,其主要目的是扩大进口、拉动消费,使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在原来基础上功能叠加,将为全球顶级、知名商品搭建集引进、展示、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物流配送及分销等功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将有力地助推综保区规划、建设等工作。据悉,该中心定位于成为“进口、出口、内贸”三个方面的区域商品集采分销中心。中心建成后,将使全市乃至全省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消费到货真价实的国际一线品牌商品,同时能够使企业在家门口就能用到国际品牌的生产资料,而商品价格与国外原产地几乎持平。作为老工业城市的淄博市,建设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这个项目在全国起到了先行先试的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作为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淄博有限公司的运营主体,淄博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项目载体建设,确保10月28日“淄博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挂牌仪式和2013年全球商品秋季采购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标签:全球商品采购中心 淄博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