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续高温致蔬菜储存期缩短 菜商直呼卖菜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蔬菜储存期缩短 菜商直呼卖菜难 商报济南消息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蔬菜运输及储存带来了不便,虽然目前各大农贸市场蔬菜货丰价稳,但是高温天致使蔬菜存储期缩短,不少菜商直呼卖菜难。 昨日,在高新

原标题:蔬菜储存期缩短 菜商直呼卖菜难

商报济南消息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蔬菜运输及储存带来了不便,虽然目前各大农贸市场蔬菜货丰价稳,但是高温天致使蔬菜存储期缩短,不少菜商直呼卖菜难。

昨日,在高新区一农贸市场里,记者看到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摆放着电风扇,甚至有的还用上了冰块。“天这么热,菜烂的太快了,”菜商马先生正在忙着摘掉烂了的菜叶,记者看到地上散落着不少腐烂的菜叶,“因为温度高,拉回来的时候,外面的菜叶已经不新鲜了,”马先生表示,如果当天卖不掉的话,他就要低价处理掉,“现在卖菜越来越不赚钱了。”马先生叹了一口气。“为了避开高温,市民都提早了买菜时间。”马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高新区农贸市场只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在买菜,“最近一段时间,菜场客流高峰提前了半个小时左右,一般9时以后就没什么生意了,中午根本看不到人。”

与菜市场相比,眼下首选去超市买菜的市民大幅增加,这也让农贸市场的菜商头疼不已。昨日傍晚,记者在康虹路附近一家超市看到,超市的生鲜、蔬菜生意很是红火,不少人都在忙于采购。一位正在买菜的女士表示,“天气这么热,我还不如来超市买,又有空调又有推车,而且还能淘便宜。所以天一热后我就改在超市里买菜了。” 本版撰文 记者 孔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蔬菜储存 保鲜期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