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临港:政府穿针引线 促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新材料产业是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导产业。

原标题:威海临港:政府穿针引线 促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烟台齐鲁网4月4日讯(山东台 李振利 宗韶峰 威海台 王书超 刘云 王天泽 汪喜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新材料产业是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导产业。按照定位发展思路,临港开发区优化服务环境,吸引企业集群化发展,形成了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规模。

紫外线吸收剂是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威化工公司的当家产品。前不久,企业接到了来自欧洲世界著名汽车厂商的1000吨产品订单,订单很大,给这个年生产能力只有2000吨左右的企业带来的烦恼也不小。

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明对记者说:“好是什么呢,咱接了单子非常高兴,不好是什么呢,你生产能力不足,导致及时发不出货去,所以人家客户也在强调这个问题。”

了解到企业急于扩大规模。临港开发区管理部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帮金威公司办妥了全部扩建手续。新厂区不仅月底就能投产,企业的另一项高技术产品——紫外线阻燃剂也有了量产的平台。

除了优化企业服务流程,管理部门还积极扮演“红娘”角色,通过举办大型产学研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帮企业找发展资金,引外部智力。树枝状聚合物是水处理领域的新型高分子材料,来自北大的李武松是这个领域的专家,通过临港开发区牵线,李武松与这里的金泓集团合作,很快组建起了自己的企业。

金泓集团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松说:“它在全球也就欧美大概五六家企业能够生产同类型的材料,我们是亚洲第一家批量化生产这种材料的公司。”

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东国向记者透露:“给股权,给经营权,安居,把我们优点和长处,他的优点和长处集在一起,这样会走得更远。”

目前,临港开发区已经在新材料领域拥有9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明专利120多项。今年,这里的新材料产业将实现产值超过120亿元。

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民说:“要加大财政扶持,提高服务效益,鼓励企业联合、并购、重组,做大产业规模,打造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增长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临港 新材料产业 集群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